第11期疫苗預約除了分梯啟動,還開放提前查詢資格功能。(達志影像)
第11期疫苗預約除了分梯啟動,還開放提前查詢資格功能。(達志影像)

關貿網路今日表示,第11期預約接種將於雙十連假陸續開放,本期預約將提供BNT疫苗第一劑和AZ疫苗第二劑接種,分別10月11日、12日啟動預約,採分流方式進行。第11期除了分梯啟動,還開放提前查詢預約資格功能。

以第10期來說,預約是開放給9月29日前意願登記BNT疫苗的61歲至63歲民眾(不含第9類對象)預約接種,根據當期第登入資料分析,當天登入達536.7萬人次,是實際預約成功人數的4.67倍,其中有146.3萬人其實是不具當期預約資格。

第10期預約時,每分鐘瞬間流量高達76.8萬人次,因而啟動等候室(waiting room)網頁的排隊機制。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提供資格查詢功能(圖/關貿網路提供)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提供資格查詢功能(圖/關貿網路提供)

為了避免非資格者也搶上網預約,關貿表示,第11期預約的兩種疫苗,除了將分別在兩日啟動,減少民眾等候,並讓民眾更方便及早查詢是否符合當期資格,首度採用「查詢預約資格系統」,擬施打的民眾,可先至查詢預約資格系統,查詢是否符合該期預約接種之資格。

不清楚自己預約資格的民眾,不用在開放預約的當下,急著搶先登入系統預約,不但容易造成網路壅塞,也不易快速得知預約結果。事先查詢系統,請民眾多善加利用可節省寶貴時間。

關貿也提醒,第11期預約提醒簡訊,將於預約分流日前一天陸續發送,BNT是從10月10日14時起,AZ是從10月11日14時起,提醒民眾注意發送之簡訊通知。

符合預約資格民眾於預約成功後,請如期準時抵達進行施打,相關任何變動與最新消息,請參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動態。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