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妮婊姐(中)在《沒大沒小喇吉歐》暢聊交友軟體使用經驗。(沒大沒小喇吉歐提供)
丹妮婊姐(中)在《沒大沒小喇吉歐》暢聊交友軟體使用經驗。(沒大沒小喇吉歐提供)

交友軟體找得到真愛嗎?本集《沒大沒小喇吉歐》Podcast節目邀請「交友軟體霸主」網紅丹妮婊姐分享經驗。兩代討論火花四射,丹妮婊姐分析網路約炮暗語,鄭弘儀先是嚇到心臟無力要吞血壓藥,朱姐遇到還沒交往就租好同居愛巢的「怪人」,鄭弘儀竟讚歎對方浪漫、有責任感,遭丹妮婊姐嗆說:「他們年長者相親都一眼定江山,他已經覺得夠多了!」

丹妮婊姐使用交友軟體多年,表示「單身時滑手機滑到要起火」,幾乎每任男友都是透過交友軟體認識,主持人朱姐更是箇中老手,曾使用過10幾個交友軟體。丹妮婊姐說,理想很豐厚,現實很纖瘦,交友軟體認識的人見面後失望的比例高達8、 9成,加上她是「外貌協會」,很容易滑到「盜圖仔」,導致每次滑到帥哥都得先「以圖找圖」查核一番。

丹妮婊姐認為網路上感情是虛無的,建議要趕快約出來見面,「每天水乳交融聊1整年,出來豆乾、滷蛋也要跟你分尾數!你要嗎?」她有朋友就曾因對方約會太小氣,讓「一顆滷蛋」打醒美夢。她鼓勵單身朋友,在交友軟體上要懂得撒網捕魚,漁塭越大越好,才不會得失心太重,「多看才能找到好對象。就跟人資一樣,多多面試才可以找到好的員工!」

丹妮婊姐與朱姐還分析交友軟體上的約炮暗語,以女生為例,肢體碰觸代表有興趣、或直接說要去你家,都是不錯的訊號。男生邀女生「要不要去我家看netflix」、「來看我家的貓後空翻 」、「買可樂(make love)」都是常見的約炮用語。鄭弘儀聽到傻眼,丹妮婊姐擔心前輩承受不住還問:「大哥心臟還好嗎?要暴斃了是不是?血壓有沒有升高?」讓鄭弘儀笑說,「最近心臟無力」,剛吞了兩顆藥。

朱姐說她用交友軟體常遇到「結婚狂」類型的怪人,有人第3次見面就求婚,還有人要求交往前已經找好同居愛巢,好幾次嚇得朱姐回到家立刻封鎖對方,沒想到鄭弘儀連聲讚嘆對方租好房子、再求交往的行為,很有責任感,遭丹妮婊姐嗆說:「他們年長者相親,都一眼定江山,他已經覺得夠多了!」兩代差異讓鄭弘儀不甘示弱回嗆:「你惹毛了很多年長者!」

《沒大沒小喇吉歐》已在Apple Podcast、Spotify、Google、KKBOX等平台上架,Podcast每週一、四播出,廣播頻道《寶島聯播網》也會在週二、四下午5點至6點播出。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