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網友在臉書分享五星級飯店的神秘服務「開夜床」,貼文曝光令所有網友驚呼「長知識了」。(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一名網友在臉書分享五星級飯店的神秘服務「開夜床」,貼文曝光令所有網友驚呼「長知識了」。(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不少人都有住五星級飯店的經驗,一名網友分享神秘服務「開夜床」,並表示若沒有特別指定時間,通常會在傍晚5點半至6點開始,房務員進房後,會將房內的燈光調暗、清洗使用過的杯具、放上小點心等,貼文曝光令所有網友驚呼「長知識了」。

原PO昨(5)日在臉書社團《聽你說飯店》指出,五星級飯店通常都會有開夜床的服務,是一種體貼、細緻及周到客人的表現,一般來說若沒有特殊要求,開夜床的時間會落在傍晚5點半至6點之間,且規定要在晚上9點前完成。

原PO接著分享開夜床的4大服務,第一,調整房間的氣氛,將燈光調暗、拉上窗簾;第二,清洗使用過的杯具,補充房內礦泉水及零食、第三,將床鋪整理成「睡眠模式」,將床尾巾取下,再將枕頭前的被子反摺,床邊鋪上地腳巾,放上拖鞋。最後為是補充浴室的盥洗用品,更換客人使用過的毛巾,並將裡面的用品重新歸位;另外浴缸及淋浴間旁邊也會再放上一塊地腳巾。

同社團中也有一名網友分享自己遇到的「開夜床服務」,像是浴袍放在床上,方便拿取、手機充電線整理整齊並捆好,以及將隔日早餐的菜單放在床上,甚至會贈送飯店小禮物,令他忍不住說「每一項服務都讓人覺得溫暖貼心,更想下次繼續入住」。

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烈迴響,「見世面了!至今還沒有被開過夜床」、「很棒的開夜床小知識」、「第一次聽到開夜床服務,長知識了」、「開夜床的飯店,讓人感覺飯店服務是有溫度的」。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