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的秋天為適合旅遊的季節。 圖:Shutterstock╱來源
大陸的秋天為適合旅遊的季節。 圖:Shutterstock╱來源

【旅奇傳媒/責任編輯-楊昀潼】橙黃橘紅,是秋季旅遊最具代表性的顏色,也是許多人熱愛的旅遊季節;不僅氣候相對宜人,也有與春夏豐盈氛圍截然不同的滄桑感,許多植被也在這時經歷顏色的轉換,紅橙黃顏色齊發,提供視覺更加豐富的饗宴,而大陸豐富的旅遊景點,在秋季變換起不同的面貌,以下列舉海旅會秋遊點必遊推薦,一同欣賞絕美的大陸秋色。

內蒙古-阿爾山

蔚藍的天空與阿爾山遍佈的林野,創造出秋日裡的柔光氛圍。褪去了翠綠,隨之替換而來的是燦爛的秋色,宛若風景畫的世界,層林盡染、綠中帶黃,哈拉哈河蜿蜒過的橙黃、五彩斑斕的山林與隨之襯托的湖水,像是阿爾山天池、駝峰嶺天池都是必遊之地,身處其中,成為這輩子難以忘懷的秋季景緻。

▲阿爾山秋景。 圖:阿爾山旅遊景區微信公眾號/來源

▲天池上的步道。 圖:阿爾山旅遊景區微信公眾號/來源

▲山上風景五彩斑斕。 圖:阿爾山旅遊景區微信公眾號/來源

黑龍江-佳木斯市

展開大陸最早的秋天,就從佳木斯開始。佳木斯市位於大陸的最東邊,秋季的佳木斯市,大大滿足對秋季的顏色幻想,周圍植被的鮮豔,形成鮮明的金秋畫布,每年的九月更會舉辦“東極之秋・農民豐收節”,可以觀賞農業機台在金黃色田野中翻起的陣陣稻浪。

▲佳木斯市城市秋景一隅。 圖:佳木斯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來源

▲佳木斯市秋季湧起的金黃色的稻浪。 圖:佳木斯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來源

內蒙古-額濟納胡楊林景區

說到秋季旅遊,一定不會錯過胡楊林!額濟納胡楊林景區從九月開始迎入秋季盛景,景區其中的七道橋“夢境林”,更有景區最年輕的胡楊,也是攝影愛好者的天堂,每年的九月下旬到十月中旬更是胡楊林景區最璀璨金黃的時節,絢爛的金黃色胡楊林絕對能代表大陸作為秋季必遊的景點。

▲夢境林。 圖:額濟納胡楊林微信公眾號/來源

新疆-那拉提國家旅遊度假區

要看到最壯麗的大陸山水,新疆絕對能名列榜上,來到那拉提的秋天,同時可以看到遼闊草原與綿延山陵,滿佈的牛羊馬在這裡自然生長,不論在山頂、山腰、山腳,任何角度觀看的風景零死角,不用言語、就道盡了地球上的大自然美好。

▲那拉提秋景。 圖:新疆那拉提國家旅遊度假區微信公眾號/來源

▲那拉提磐龍谷道。 圖:新疆那拉提國家旅遊度假區微信公眾號/來源

江蘇-南京

入秋的古城金陵,上上下下被橙黃所覆蓋,其中南京的秋天景色同樣是許多旅人心中的難忘秋景。滿城梧桐與銀杏,點綴著城市的各個街道,但也因為南京的秋季並不長,短暫的秋色反而讓人留下深刻記憶,像是中西風格並存的頤和路,路邊的金黃梧桐與異國建築,景色相當浪漫迷人,秦淮河的岸邊蘆葦,在日光照射下如夢似幻;經典的棲霞山為大陸四大賞楓勝地,漫山遍野的楓紅,將山林與湖水染的熱烈,與其中的人文古建,共同交織出絕美的秋季美景。

▲頤和路秋景。 圖:旅行攻略微信公眾號/來源

▲秦淮河河畔。 圖:旅行攻略微信公眾號/來源

▲棲霞山秋景。 圖:旅行攻略微信公眾號/來源

四川-九寨溝

經過多年等待,終於可以再次見到奇蹟美景!位於四川阿壩州的九寨溝風景名勝區,2017年時遭遇的地震,讓景區有所受損,經過精心的修復重建,現已將景區恢復到受損前的景觀品質,景區全域更是在今年9月28日起正式恢復開放,經典的高峰、彩林、翠海、疊瀑,與晶瑩剔透的湖水,滿佈的原始森林,再次的重新開放讓許多遊客期待不已。

▲九寨溝秋景。 圖:四川文旅廳/來源

▲九寨密佈的原始森林浸染秋色。 圖:ShutterStock/來源

▲九寨溝湖水澄澈。 圖:ShutterStock/來源

江西婺源-篁嶺古村

典型的山居古村,村落被山林間的古樹環抱,民居呈現扇型梯狀錯落分布。除了座落古典的徽派建築之外,這裡因「曬秋」而聞名,家家戶戶會在窗前用竹匾晾曬農作物,木架托起圓盤曬匾,可以是紅辣椒、稻穀或是黃豆,鮮豔的顏色對比樸實的古建,形成獨特的曬秋風景。

▲居民正在準備晾曬農作物。 圖:江西省文化和旅遊廳/來源

▲曬秋。 圖:ShutterStock/來源

絕美的大陸金秋,值得每個人的親眼見證!想知道更多大陸景點資訊,可以查詢海旅會網站雲遊大陸,豐富旅遊視野。

(本文由《旅奇傳媒》TR Omnimedia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