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電視台知名主持人吳潔4日病逝。(圖/翻攝自中國播音主持網微博)
重慶電視台知名主持人吳潔4日病逝。(圖/翻攝自中國播音主持網微博)

大陸美女主播吳潔是重慶電視台知名主持人,過去主持節目《重視情報站》,後來改名為《渝樂派》,時間長達20多年。昨(5日)「CQTV渝樂派」官方微博透露,吳潔於本月4日下午因疾病醫治無效過世,享年44歲,但未透露罹患何種疾病,讓粉絲聽聞都十分震驚。

吳潔外型清新,7年前與喜劇演員王迅一起主演電視劇《麻辣冤家》,身高160公分的她是人氣主持人,據知她幼年時本來志向是成為外交官,希望替國家發聲,但長大後因緣際會成為主持人,曾寫下座右銘:「我的工作就是讓螢屏架起彩橋,溝通重慶電視台無限廣博的精彩。作為主持人,我願作一片綠葉,村托起紅花的嬌豔,作為電視人,我願是你鄰家的女孩兒,每天把快樂帶進你的生活,你的支持是我成長的基石。」

CQTV渝樂派發文透露吳潔過世。(圖/翻攝自CQTV渝樂派微博)
CQTV渝樂派發文透露吳潔過世。(圖/翻攝自CQTV渝樂派微博)

昨「CQTV渝樂派」微博閃電宣布,懷著沉痛的心情必須跟網友告知吳潔已在4日下午去世,回憶過去和吳潔合作,該官方微博形容吳潔敬業、誠懇、認真對待每份主持和播報工作,並透露吳潔已經和病魔纏鬥了兩年多,直到病情惡化的最後一刻,依舊敬業扛起配音工作。

「CQTV渝樂派」微博說,吳潔個性討人喜歡,是前輩心中穩健又可愛的妹妹,對後輩來說則是貼心的姐姐,「我們失去了一位無比優秀的主持人,也失去了一位奮戰在廣播電視事業上志同道合的摯友。願天堂沒有病痛」,而吳潔的微博停留在2019年,許多網友知道噩耗後紛紛留言:「一路走好,我的童年記憶有你」、「這麼開朗的一個主持人,無消無息就走了,太突然了」、「高中時每天看的娛樂新聞,走好」、「姐姐一路走好,讀書的時候回到家就是看重視情報站」。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