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一名居住在大草原的網紅在外送平台上下單,豈料真的有外送員願意跑202公里送餐。(示意圖/達志影像)
大陸一名居住在大草原的網紅在外送平台上下單,豈料真的有外送員願意跑202公里送餐。(示意圖/達志影像)

現代不少人為求方便省時,購買餐點時幾乎都會使用外送平台幫忙送餐。大陸一名網紅雖然居住在地理位置偏遠的烏拉特草原,但也想嘗試叫外送的感覺,於是點了一份25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08元)的燒賣,豈料真的有外送員接單,騎著摩托車狂飆202公里送達,然而運費竟要584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530元),等同於餐費的23倍。

大陸網紅「寶魯日」是一名居住在烏拉特草原的牧民,經常在抖音分享他的日常生活,打破大家對草原的想像,近日他突發奇想,決定上外送平台叫午餐吃,沒想到不但可以點單,還真的有外送員願意接單。

第一天他買了一份25元的燒賣,據外送平台初步估計,路程就長達202公里,運費也高達584元,寶魯日從11點48分點餐,一直到15點43分才見到外送員,等待時間約4小時,所幸餐點平安送達。

第二天寶魯日再次下單一份火鍋,沒想到又是同一名外送員來送餐,他一見到對方便立刻詢問:「怎麼又是你啊?」,外送員則回應:「挺好的啊,一趟賺得滿多的」;第三天寶魯日嘗試換一個外送平台點餐,豈料還是同一名外送員,只見他把兩間平台的制服同時穿在身上,還笑咪咪地說:「這個草原沒人送餐啊」。

這系列影片發布以後,吸引許多網友觀看,大家都忍不住笑說:「外送員:驚不驚喜?意不意外?我承包了這片草原」、「一個人敢點,一個敢送」、「最普通的外送,不普通的運費」、「草原這麼大還能送外送,也夠神的,還能送上門」、「外送員是個極限職業」。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