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昇豪喜歡買車,自曝後宮佳麗三千。(國際富豪汽車提供)
溫昇豪喜歡買車,自曝後宮佳麗三千。(國際富豪汽車提供)
 溫昇豪(右)和姚淳耀首次合作。(國際富豪汽車提供)
溫昇豪(右)和姚淳耀首次合作。(國際富豪汽車提供)
孟耿如自認對挑車很龜毛。(國際富豪汽車提供)
孟耿如自認對挑車很龜毛。(國際富豪汽車提供)
孟耿如在影片中獻出繪畫才華。(國際富豪汽車提供)
孟耿如在影片中獻出繪畫才華。(國際富豪汽車提供)

溫昇豪最近受車商之邀,斜槓當起銷售顧問,為新款車型拍攝一系列宣傳影片,換上筆挺西裝儼然是專業銷售專家。他在影片中挑戰「一鏡到底」拍攝,不但把車子型號、性能到內裝專業術語記到滾瓜爛熟、倒背如流不說,更完全融會貫通結合「一鏡入魂」的視帝級表演實力,彷彿真的銷售員上身,展露唯妙唯肖的精湛演技令人折服。

「戲劇女神」孟耿如與「金鐘視帝」姚淳耀被安排到銷售現場「賞車」,影片中溫昇豪帶他們親身體驗試車樂趣,更藉由到戶外試車,讓孟耿如及姚淳耀分別展現郊外寫真及野營炊飯的才華,宛如在欣賞「温昇豪與好友們賞車聚會」的類實境秀。3人在影片中自然互動像好朋友聚會,更透過這次「類實境秀」的影片演出過程,彼此交換工作生活及對買車購車的經驗。

溫昇豪分享私底下「識車無數」的另類才華,原來從小就對車子有興趣,平常愛看車及研究車,舉凡休旅車、跑車、房車等家裡幾呼都有,打趣形容自己「擁後宮佳麗三千」,「我是個很愛車的人,因為小學三年級開始研究,到現在能認得世界超過30種車子品牌,我喜歡的車子類型沒有一定非要什麼款式,每種都喜歡,因為每台車子屬性都不一樣」。

他自曝念大學時曾在英文雜誌打工當行銷專員賣廣告,也因此熟悉大概銷售的模式,自己在稍加揣摩車子銷售員的及整合方法,輕鬆完成這次賦予的重責大任。並透露準備過程中最難的地方,在於如何把專業術語口語化,「背的過程其實很像演員去背腳本,不過要怎麼樣去消化然後用口語化方式呈現而不像是在背腳本,這點比較難!」

孟耿如自認對車子要求多,賞車的第一要素就是「銷售員要帥」,見到溫昇豪這位型男銷售顧問,讓她滿意地說:「非常合格!外加又專業,他推薦的 XC40超車廂容量超大,又能放得下畫架,對於愛畫畫的我來說很實用!昇豪哥推薦的車款很精準,很符合現在新女性需求,給他100分。」

在影片中,溫昇豪示範單手倒車絕技「撩妹」,逗得孟耿如笑得心花怒放,兩人也藉著出外賞車之名還跑到河濱公園去寫真畫畫,讓多才多藝孟耿如露一手繪畫才華,只見她畫到一半突然問溫昇豪也來試一下畫畫手感,沒想到溫昇豪一出手就讓孟耿如稱讚「有練過」。

溫昇豪笑說:「國小的時候常畫畫,有畫過國父紀念館,不過自從那次之後就很少畫畫了!」問孟耿如平常對開車、賞車的經驗,自豪開車技術不錯、有開車天份的她笑說:「我給自己十分!因為我技術OK,開車不快也不慢,絕對是個安全駕駛!」

溫昇豪、姚淳耀首次合作,讓這次宣傳廣告影片金光閃閃,只不過首次合作,溫昇豪就被姚淳耀的開車「慢速」嚇到,自認是「馬路三寶」的姚淳耀更笑說自己是「超級路癡」,有時候就算使用導航也會迷路,讓擔任銷售顧問的溫昇豪笑說:「遇到史上最棘手的客人了!」

因為平常對車子研究不多,也鮮少買車看車,姚淳耀這次為了要擔任「賞車大使」,特別請教私交不錯又教懂車的朋友-范少勳,「他推薦我去看一些YouTuber介紹車子性能的影片,了解大家對於車的需求,或是看車的時候會注重什麼,每台車的特色,哪些性能配備是特別的或是突出的地方。」

姚淳耀表示:「昇豪哥對於車子或人生或環境都有很獨到的見解,見識很廣有深度。看到他長年自律的運動健身散發出一種洗練的光芒,才更理解能詮釋各種角色的內在,都是這些日常的積累。」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