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56聲量被「喜劇圈內鬨」半路攔截!老K狠嗆「不會向龍龍道歉」激出高峰。(翻攝自這是老K That's Old Kay臉書)
金鐘56聲量被「喜劇圈內鬨」半路攔截!老K狠嗆「不會向龍龍道歉」激出高峰。(翻攝自這是老K That's Old Kay臉書)

第56屆電視金鐘獎在2日晚間圓滿落幕,討論高峰落在21時致敬已故藝人,以及李銘順以《做工的人》奪下迷你劇集男主角,在典禮如火如荼的進行之時,另一場戰爭也正開打,脫口秀演員龍龍控訴博恩員工老K脫稿演出、舞台霸凌,當事人老K在晚上20時發布回應影片,引起3155筆討論,超越金鐘獎的討論聲量,整體聲量來看喜劇圈內鬨聲量更勝金鐘56的討論。

金鐘56聲量高峰落在《做工的人》!李銘順、薛仕凌奪迷你劇集男主、男配角

老K轟龍龍「喜劇圈毒瘤」創聲量高峰!超越任立渝播氣象

也讓這個星光熠熠的夜晚多了許多砲火,社群、論壇上不只有金鐘獎的討論,也多了各種對於龍龍、老K事件持正反意見的網友表達看法,其中雞排妹也對於此事發聲更引起不少網友關注,網友翻出雞排妹與龍龍是同一個經紀人狂酸「感覺知道些什麼了」,但也有網友力挺龍龍湧入老K的FB砲轟「簡單來說 就是你討厭龍龍 今天就是故意要槓上他」、「帶個風向說是對藝術的堅持,厲害了」、「所以是私人恩怨拿出來公開講?道歉也沒跟龍龍道歉 有夠沒誠意」。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1年10月02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累積超過10億筆以上的網路數據庫,其內容涵蓋新聞媒體、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地圖評論等網站。

研究方法: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及部落格等,針對討論『金鐘56、喜劇圈內鬨』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