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表示,日前喜宴吃一半,不料一群賓客看見一道菜上桌後竟集體離席,讓眾人傻眼,直呼:浪費食物。(示意圖/達志影像)
有網友表示,日前喜宴吃一半,不料一群賓客看見一道菜上桌後竟集體離席,讓眾人傻眼,直呼:浪費食物。(示意圖/達志影像)

受到疫情影響,參加喜宴也要用採梅花座,有民眾表示,第一次在疫情期間吃到喜宴,正當他準備大快朵頤時,沒想到當服務人員上了一道菜後,竟有一群人集體離席,讓不少人直呼:「浪費食物」。

一名網友今(3)日在《PTT》表示,第一次在疫情期間吃到喜宴,為了防疫五人坐一桌,相較於過去讓他覺得空間超大,只有「爽」字可以形容,還有服務生專人送餐,不過奇怪的是,正當他看著石斑魚準備上桌時,突然間有一半的人通通走光,讓他瞬間傻眼。

貼文一出引起熱議,網友紛紛回應「有人中標了嗎?」、「沒包紅包?」、「男方家屬」、「就你還傻傻的留下來吃」、「你還留著吃喔?沒人跟你說?」、「是訂婚吧」、「地方習俗」、「還有這種的喔」、「第一次聽到」、「糟了,我都把婚宴吃光」。

對於中式喜宴常常有人吃到一半就走人了,有內行網友解答,其實這是地方習俗的暗號,訂婚宴時,男方看到魚上桌時就要離席,象徵不能把女方「吃夠夠」,因此得中途離席。不過這習俗也引起眾人反彈,有不少網友都覺得,如果後面還有很多道,這樣很浪費食物,直呼「以為不吃完喜宴就不會吃人夠夠?」、「什麼白癡習俗」。

婚宴禁敬酒 室內50人 業者怨:要怎樣做?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