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丁不只花朵狀塑膠盒讓人印象深刻,過去舊版包裝還暗藏玄機。(示意圖/達志影像)
布丁不只花朵狀塑膠盒讓人印象深刻,過去舊版包裝還暗藏玄機。(示意圖/達志影像)

軟嫩香甜的布丁是大小朋友都喜歡的點心,尤其是經典的花朵狀塑膠盒更讓人印象深刻,不過卻少有人發現底部包裝有一根塑膠突起物,就有網友透露,只要倒扣布丁,再把底部的突起物折斷,布丁就會輕鬆掉下來,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熱議。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PO文透露,印象中布丁的塑膠盒底部都有一根「腳」,只要倒扣布丁,再將其折斷,布丁就能輕鬆掉下來,但他卻赫然發現那根「腳」不見了,詢問老婆,對方卻表示「本來就沒有腳」,讓他困惑的說「明明有根腳啊!」

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回應「我布丁吃這麼多年沒看過欸!這是什麼都市傳說?」不過也有過來人幫忙作證,「有啦!本來有腳,但後來就沒有了」、「你是幾十年沒吃布丁了?老早就沒做那根了」、「要年紀有一定的程度才會知道,不知道的表示太嫩了」、「以前確實有腳,你不說我還沒注意到現在沒有了」。

臉書專頁《就算知道了也對人生沒有幫助的日本小知識》就提到,1960年代時,布丁在餐廳的銷量非常好,唯獨杯裝布丁在超市卻乏人問津,原來是超市布丁只能用湯匙挖得亂七八糟,比不上餐廳內裝盤後的布丁看起來美觀又好吃,於是才會在底部設計一根細長棒,只要將其折斷,讓空氣跑進杯子內,就能讓布丁完好無損的倒出。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