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名女子穿緊身熱褲約會,豈料卻因此得到蜂窩性組織炎,還引發敗血症。(示意圖/達志影像)
美國一名女子穿緊身熱褲約會,豈料卻因此得到蜂窩性組織炎,還引發敗血症。(示意圖/達志影像)

美國一名女子穿著緊身牛仔熱褲和剛認識的男生約會,未料隔天就覺得自己的臀部異常刺痛,還長出腫塊,嚇得急忙就醫,然而病情卻越來越嚴重,甚至出現感染性休克,所幸經過7天治療,和一個月休養後,山姆終於恢復健康,只是她再也不敢穿太緊身的衣服了。

根據《BuzzFeed》報導,25歲的珊姆(Sam)來自北卡羅來納州,近日她在TikTok上分享了一段悲慘的遭遇,3年前一件會露出「屁股蛋」的牛仔熱褲非常流行,當時珊姆也買了一件,並穿著它和一名剛認識的男生進行第一次約會,他們花了長達8小時的時間相處,雖然過程十分愉快,但珊姆始終覺得褲子勒得很不舒服,她曾找空檔調整位置,不過短褲卻一直回到原位,她只好勉強忍耐。

沒想到第二天起床,珊姆發現自己臀部和雙腿間被褲子緊緊勒住的地方出現灼熱痛感,到了晚上甚至還起了腫塊,傷口也越來越刺痛,第三天珊姆到醫院求診,起初醫生用抗生素治療,不過卻沒有效果,第四天珊姆就出現感染性休克,她不停顫抖、呼吸困難、走不了路、身體極度疼痛,院方緊急將她送進加護病房,再次檢查後才發現,她已經得了蜂窩性組織炎,且併發敗血症。

當時醫生們都在討論,是否要為她做清創手術,切除部分臀部感染的地方,所幸珊姆在加護病房恢復得還不錯,避免了手術,她在加護病房裡住了4天,又在普通病房住了3天才完全康復出院,並回到家中休養一個月,雖然之後蜂窩性組織炎再度復發,但經過抗生素治療後又順利將病情壓制下來。

紐約市直腸外科方醫生(Carmen Fong)指出,珊姆的病例看起來是由肛裂、肛門廔管(Anal Fistula)所引起的肛門直腸膿腫(Anorectal Abscess),因為她被緊身短褲勒了8小時造成小傷口,給細菌進入皮膚的機會,再加上穿著緊身衣物,會把細菌困在潮濕陰暗的環境中,而這也正好是細菌最喜歡的環境;方醫生還說,任何人都有機會罹患肛門直腸膿腫,若是不及時治療,就會引起後續的嚴重感染。

珊姆透露,自從這件事後她再也不會為了愛美,而穿上太緊身、讓自己不舒服的衣物,但有趣的是,當初那名約會男子聽聞珊姆住院,竟主動來探病、照顧她,如今3年過去,2人已經論及婚嫁,也算是一種因禍得福的美好結局。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