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菜「川味牛四寶」飄香四溢。(紅舍私房料理提供)
功夫菜「川味牛四寶」飄香四溢。(紅舍私房料理提供)
熟客每到必點的「紅舍燒肉」。(紅舍私房料理提供)
熟客每到必點的「紅舍燒肉」。(紅舍私房料理提供)
「滷香豬尾巴」吃來口感極佳、膠質豐潤。(紅舍私房料理提供)
「滷香豬尾巴」吃來口感極佳、膠質豐潤。(紅舍私房料理提供)

老饕口袋私藏的餐館大多隱於市區窄巷,位於台北市松山區巷弄裡的「紅舍」私房料理,正因鄰近辦公大樓及住宅區內,老闆兼主廚的洪仁迅現年52歲,從事餐飲30餘載,自謙因自小不愛讀書,國中畢業後在餐廳服務跟著大廚當學徒,他說:「我的菜式傳承自父親的外省菜及母親的台灣菜。」

各種傳統口味到洪仁迅手裡,都能做出創意吃法,「客人來我這用餐就像在家裡一樣自在」,他笑言,像是熟客每到必點的「紅舍燒肉」,食材用的是台灣溫體豬,豬肉外皮烤得微焦並鎖住肉汁,肉嫩而帶點炭香味。值得一提得是,他主推的功夫菜「川味牛四寶」,是用牛腩、牛肚、牛筋、牛腱,分次丟下去滷4小時,吃來香味四溢;還有一道「滷香豬尾巴」,處理食材的方式亦費工,總是要將豬尾巴表層刷乾淨,再進行滷製,吃來具口感、膠質豐潤。

而自去年疫情爆發以來,洪仁迅總共遭受2次經營上的危機,他坦言,去年業績影響僅少了1個月的營收,今年疫情嚴重許多,光停止內用就3個月,「最慘時掉到7至8成,剩1、2成是靠便當撐過來的」,直至9月份業績才緩步爬升。這段時間雖難熬,但他仍溫情回憶,幸好熟客相挺,最窩心的是連遠住汐止的熟客仍持續訂外帶,他親自去送,熟絡得宛如親人。

跟客人感情甚篤的洪仁迅熱情表示,熟客喜歡跟他分享各家菜式,「我永遠都在學習做菜,客人就是我的老師」。現在雖恢復內用,為了鄰近的上班族著想,仍堅持販售便當,熟客仍可享用獅子頭、宮保雞丁等熱賣美饌,近期他將推出頗具特色的「佛跳牆」便當,分享給客人嚐鮮。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