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自行車道。 圖:shutterstock/來源
日月潭-自行車道。 圖:shutterstock/來源

【旅奇傳媒/記者-王政】為了讓民眾更認識腳下的土地,交通部觀光局此次在「2021台北國際夏季暨秋季聯合旅展」中,以「自行車旅遊」為主題,針對台灣6大自行車路線型態,規劃出16條多元自行車路線,並輔導全台超過800家以上旅宿業者打造「自行車友善旅宿」,以及「30條得獎之自行車遊程」,並號召多家旅行業者共同打造「自行車旅遊」主題館,歡迎民眾蒞臨主題館,一同落實健康、低碳又能深度欣賞台灣美景的自行車旅遊。

▲交通部觀光局主任秘書林佩君(中)與同仁們、嘉賓們合影。 記者-王政/攝

▲(左2起)花蓮縣縣長徐榛蔚、交通部觀光局主任秘書林佩君、台灣旅遊交流協會理事長賴瑟珍。 記者-王政/攝

觀光局表示,本次主題館除了提供自行車旅遊相關的路線、住宿以及遊程等相關資訊,讓民眾依照自身喜好規劃半日、一日或多日自行車旅遊外,也整合台灣觀巴、7大國家風景管理處新創旅遊行程及百大小鎮漫遊等相關主題旅遊資訊一同展出。台灣觀巴協會將於現場推廣介紹20家旅行社、90條精選行程,讓民眾輕鬆體驗養生療癒、人文古蹟、網紅打卡、話題性活動、部落文化體驗及秘境探訪等六大主題。

▲喜愛單車旅遊的民眾一起探索大鵬灣周邊濕地美景及東港美景。 圖: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此外,觀光局轄管的雲嘉南、大鵬灣、東北角、參山、阿里山、西拉雅、日月潭等7大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則以區域觀光圈為主軸,彙整各觀光圈旅遊資源,推出各自具有特色、文化的旅遊行程,讓民眾以不同的觸角體驗該地旅遊的美好。

為讓民眾感受自行車旅遊的樂趣,主題館內還規劃自行車競速體驗活動,參加競速活動優勝的民眾,不但可獲得精巧實用的「隨身酒精瓶」,讓您出遊更放心,還能在出遊前,藉由模擬車實際體驗騎乘在路面上顛簸感,感受身臨其境的踩踏輸出!好康不只這樣,在主題館內參與觀光局FB、LINE、IG加好友、按讚等活動,也可獲得客製化口罩或其他神秘小禮品。

(本文由《旅奇傳媒》TR Omnimedia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