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民眾購買了10張刮刮樂,不料卻全數槓龜。內行直指,他已經中了彩券行的暗黑話術。(示意圖/Shutterstock)
一位民眾購買了10張刮刮樂,不料卻全數槓龜。內行直指,他已經中了彩券行的暗黑話術。(示意圖/Shutterstock)

除了威力彩、大樂透等公益彩券之外,不少人更偏好能夠即時兌獎的刮刮樂,不過,購買刮刮樂前小心別被話術了!一位民眾因聽信彩券行老闆娘1句話,購買了10張刮刮樂,不料卻全數「槓龜」。內行直指,他已經中了彩券行的暗黑話術,引起熱議。

原PO在臉書社團「我愛刮刮樂~刮卡做公益」表示,日前到公廟拜拜後,順便向路邊小攤買了兩張刮刮樂,花200元刮中1500元;在家裡對面彩券行買一張刮刮樂,又中了2100元。

然而,後來原PO到另一間店買不同款的500元刮刮樂時,彩券行老闆娘對他說「大獎都還沒出來喔,可以拚看看一次買。」於是他一口氣把架上剩下的10張刮刮樂都買走,沒想到換來的卻是10張全部槓龜,連100元都沒有,讓原PO直呼「超扯!」

貼文一出,還釣出其他苦主分享,「每次去買500元刮刮樂,攤位老闆也是說每本都有5千,這本剩下4張還沒有人刮中5千,傻傻的都買結果100元也沒有」。

對此,內行則透露,「每個為了要賺你錢的都會說大獎還沒出來」、「如果同一本500元的剩10張,那表示5千元獎項已經被刮走了!只有老闆知道的秘密」、「其實剩10張,如果5000元還沒出,老闆會自己刮啦。提早中,賺到第10張中,沒輸贏,只有客人會被騙」。網友提醒,「菜尾不一定是甜的,要撿菜尾心臟要夠大顆;中獎率期望值可能低於台彩公佈」。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