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6屆金鐘獎頒獎典禮。圖為迷你劇集最佳女配角獎黃瀞怡(小薰)。(三立電視提供)
第56屆金鐘獎頒獎典禮。圖為迷你劇集最佳女配角獎黃瀞怡(小薰)。(三立電視提供)

黃瀞怡(小薰)2日以《大債時代》拿下金鐘獎迷你劇集最佳女配角獎,她當場在台上喜極而泣,激動說,「演這個戲我真的很痛苦,我沒有當過媽媽,我不知道媽媽是什麼,然後我是個講話會結結巴巴的人,唯有拍戲的持候可以找到歸屬感,只要你們不嫌棄的話,我會一直演下去。」

她不忘感謝公共電視、評審、導演廖士涵,感謝父母,也用泰雅族語致謝,並將榮耀歸給上帝。她分享拍攝《大債時代》最辛苦的是,「我本身個性滿愛說話,但在現場要不說話,培養情緒進入角色」,而她的母親已經過世,她也把自己媽媽離開的心情發揮的淋漓盡致。

小薰從節目《我愛黑澀會》發跡,後來轉型當演員,曾在第48屆金鐘獎時以《我租了一個情人》入圍戲劇節目女配角,去年以《追兇500天》入圍迷你劇集女主角獎,今年是她3度入圍,她在《大債時代》中飾演單親媽媽「蔡純珊」,同時面對老公驟逝及大筆負債,她在劇中總是在哭,除了苦情之外,她也把母親為了活下去強打精神,眼神充滿堅毅與對家的愛,詮釋的絲絲入扣,獲得金鐘評審肯定。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