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瑞建設公司在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薈」預售屋建案引發爭議,地政局等單位展開聯合稽查。(台中市政府地政局提供)
泓瑞建設公司在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薈」預售屋建案引發爭議,地政局等單位展開聯合稽查。(台中市政府地政局提供)

泓瑞建設公司在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薈」預售屋建案引發爭議,台中市地政局分別在1、2日下午,24小時內會同消費者保護官、內政部地政司、財政部中區國稅局展開聯合稽查。地政局說,該建案2房部分為153戶,其中銷售紅單戶數為50戶,尚未完成辦理履約擔保機制,就傳出2房已完銷製造熱銷假象,經確認後可按戶處罰15至100萬元。

台中市地政局表示,違規的50戶如每戶最高可開罰100萬元,全部共5000萬元,目前尚未確定開罰的金額,這是7月1日實施新制後,首次因為紅單而開罰的個案。

地政局指出,該預售屋建案,總戶數為313戶(2房部分為153戶),銷售紅單戶數為50戶,尚未完成辦理履約擔保機制,即傳出2房已完銷之誇大不實消息,疑以不實銷售實績營造購屋熱銷假象,是否有影響交易秩序之欺罔行為部分,將移送權責機關公平交易委員會處理。

地政局強調,為維護預售屋正常交易秩序,避免消費者衝動而被誤導,針對銷售預售屋行為,訂有相關規定,如有違規行為,查獲違反法令情事,將依法嚴懲,絕不寬貸。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