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秋生首度主演的台劇《四樓的天堂》,昨(1)日出席台北電影節首映活動。(圖/粘耿豪攝)
黃秋生首度主演的台劇《四樓的天堂》,昨(1)日出席台北電影節首映活動。(圖/粘耿豪攝)

香港影帝黃秋生首度主演的台劇《四樓的天堂》,昨(1)日出席台北電影節首映活動,談到他這2年除了拍片外,還在台灣主持實境節目《開著餐車交朋友》,時常在台灣、香港兩地跑,但在受訪時被問到香港改變時,就被工作人員打斷,讓黃秋生氣到當場發飆。

黃秋生被問到香港現況時,黃秋生表示「對於香港的改變是不敢想,還要想什麼,還可以有什麼想法,因為已經變得非常陌生了」此時就被工作人員打斷想解套進入其他訪問,但黃秋生這時當場發飆「我最討厭就是這種,好像我會講什麼似的,那乾脆就不要問我了」、「尊重一下我好嗎?」當工作人員道歉後,黃秋生則繼續回應香港問題「你平常親人每天都是一個樣子,有一天回家,你看到的是另一個人,不可能有什麼感想,就這種感覺。」

此外,影帝黃秋生現在常往返台灣及香港兩地奔波,而被問到是否考慮在台買房置產,他回道:「暫時沒有錢買房子,工作多了就自然留下吧。」還妙語反問記者「還是你借我」,現場笑聲不斷。

出道將近40年的黃秋生氣場強大,劇中與他合作的謝盈萱、范少勳、王真琳、葉慈毓等人都不敢造次,謝盈萱表示得知合作時,心情滿興奮,「看過秋生哥的作品,他也是非常厲害的劇場演員,所以第一反應我想知道他是怎麼在角色和戲劇上如何工作的」。不過她坦言自己一度產生心魔,想要在對方面前證明自己,「一度覺得很荒謬了,卡在一個完全沒有意義的事上」,後來調整心態後才好轉。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