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志偉(左)和凱爾劇中是上司和屬下關係。(全民大劇團提供)
湯志偉(左)和凱爾劇中是上司和屬下關係。(全民大劇團提供)
夏于喬擔綱女主角,戲分吃重。(全民大劇團提供)
夏于喬擔綱女主角,戲分吃重。(全民大劇團提供)

全民大劇團新作《丞相,起風了》以喜劇挑戰網軍議題,盼讓大眾了解網路惡意留言的嚴重性,演員包括夏于喬、Albee范乙霏、湯志偉、凱爾及脫口秀演員龍龍等。這齣戲主題嚴肅,但笑料滿點,湯志偉在劇中分飾3個角色,演出完全零包袱,夏于喬1日說,首次演出喜劇形式的舞台劇,心情十分緊張。

脫口秀演員龍龍(林千聿)近來控訴遭《炎上》節目班底老K霸凌,昨被問此事,龍龍說因為是同行,事業多少受影響,但她會更努力開展其他作品,讓觀眾看到不同面向的她。這次在劇中演出剛畢業就成為網軍的社會新鮮人,她說不會因此在網路上留言霸凌別人,開玩笑說:「我習慣去看每個留言也會截圖,大家不要亂留言喔。」

《丞相,起風了》劇名取自網路PTT用語,趣味描述網路主流意見(網路風向)的改變。編導謝念祖說:「希望透過有趣的劇場,讓觀眾知道這個社會是真的有網軍,如果大家在網路遊逛,心中會有『這是網軍嗎』的想法,這齣戲就成功了。」他也透露劇情會加入許多時事,像「四叉貓自費檢驗疫苗」、「翁立友開記者會」等被網路炒熱的話題。該劇今、明2天在台北城市舞台演出。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