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月領70K的工程師,不滿為何HR(人資)可以領到40K,掀起網友論戰。(示意圖/pexels)
有月領70K的工程師,不滿為何HR(人資)可以領到40K,掀起網友論戰。(示意圖/pexels)

在同一間公司,部門不同薪水也大不同,但總是會有人對其他同事薪水有意見。一名在科技業工作的男網友就不滿抱怨,指出自己公司的HR(人資)都超閒的,每天都在泡茶聊天追劇,無法理解為何可以月領40K,到底產值在哪?文章PO出後掀起兩派論戰。

這名科技業工程師在《Dcard》PO文表示,自家薪水大概是行政助理28K、人資40K、副工程師51~56K、工程師則可以領68~78K,但前提要有研究所學歷。

原PO不滿表示,HR在公司過太爽,明明有員工餐廳,但他們還是每天都要叫兩次UberEats,平常沒事就是聊天滑手機看劇。原PO說,某天自己去上廁所,看到3個HR在茶水間聊天,過了一個小時他去裝水,發現那3個人竟然還在聊,讓他超傻眼。

原PO抱怨,「真不懂HR憑什麼領40K?」,他說HR除了比行政助理更會壓榨勞工之外,一點產值都沒有,高中輟學就能應徵的職位,到底為何可以領這麼多薪水。

文章PO出後引發網友論戰,不少網友贊同原PO:「對hr的印象就是一群女的圍在一起聊八卦」、「HR不是用來給大家看的嗎」、「科技公司HR都這樣,又閒又跩,發發罐頭訊息,辦辦無聊又恭維主管的活動」、「HR真的廢,就只是人肉履歷傳真機和壓低你薪水的打手」,但也有許多人反駁:「40K根本不算高好嗎」、「我們這邊的HR包山包海,還要當經理特助耶」、「你自己眼界小,看到、遇到的都是八卦人資,不代表真正專業的人資不值這個錢啊」、「我上份工作在科技公司當HR,薪水58K,下一份要報到的薪水會更高,然後你才憑什麼覺得人家薪水太高啊」、「hr是門專業,問題是很多hr都不專業」、「等你在社會上工作多年,就會知道為什麼有些部門看起來很閒,但薪水卻領得比你想像中還高,因為人家還沒秀出來的專業你沒看到,而且不是放在檯面上給你看的」、「能力差才會看起來很忙,強者都嘛是最悠閒的,不管是能力強還是背景強」、「我就是我們公司的HR,然後兼總務行政,低薪又忙翻天」。

對此原PO也在文章底下反擊,表示或許其他公司HR很強,但自己公司的HR真的就讓人無言,而且有員工餐廳卻叫UberEats,換成自己部門早被釘爆,且聊天的內容全都是聊連續劇、聊明星、聊包包,就是沒有一件事跟公司有關,堅持HR不值這個價碼。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