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昇率領樂隊歡慶30周年 驚曝明年辦「生前告別式」。(粘耿豪攝)
陳昇率領樂隊歡慶30周年 驚曝明年辦「生前告別式」。(粘耿豪攝)
陳昇許久未與粉絲見面,心情興奮。(粘耿豪攝)
陳昇許久未與粉絲見面,心情興奮。(粘耿豪攝)

陳昇年初戰勝口腔癌,近來率領「新寶島康樂隊」推出新輯《剪剪花》,1日在台北Legacy開唱。新寶島康樂隊將於明年歡慶成軍30周年,陳昇表示明年計劃發行最後一張專輯,還想盛大舉辦像是「生前告別式」的畢業典禮。

陳昇開心說可以看到自己的畢業典禮,完全不會留下遺憾,更強調這不代表新寶島康樂隊要解散,「好像浴火鳳凰,碰到火會結出更美好的東西,也許會提振我們自己,有時候老牛拉破車反而沒甚麼趣味。」

受到疫情影響,他們時隔5個月再度重回舞台演出,陳昇直喊忍了很久,從今年春酒至今粗估已延期、取消逾20場演出,團員、樂手期間快崩潰,陳昇形容失去舞台的藝人,像是農夫沒有田地可以耕種,今年會舉辦跨年演唱會?陳昇無奈抬頭看天上:「一切都問天,要老天爺賞飯吃,我們先準備好。」

62歲陳昇先前已施打第1劑AZ疫苗,他憶起當天傍晚情緒很嗨,感覺吃了很多感冒糖漿,也寫下不少創作,結果他隔天精神恢復後,看到前晚的作品,自嘲:「這什麼爛東西,昨天這麼濫情。」他看到現在大眾很關心疫苗,認為似乎有點太緊張,「從小大到我們打了多少東西進去(身體),有人關心這是什麼牌子的嗎?」也希望大家健康平安,疫情趕緊消散。

陳昇口腔癌痊癒後,生活作息正常,還跟醫生變成好友,雙方保持非常緊密關係,會定時回醫院檢查監控,他平時在工作室忙創作畫畫,笑虧近期有時一整天都沒說話,晚上回家後,要跟老婆說話時,突然發現喉嚨發不出聲音,他笑說喉嚨都沒運動,在演唱會上要一次講完3天份的話。

陳昇在台北民生社區的投資餐廳「邀月兒」日前已歇業,昨透露因為大環境、經濟因素衝擊,加上他會害怕副業影響到主體的音樂、表演工作,逐漸變成困擾,去年疫情爆發後開始思考把餐廳停業,「沒有龜龜縮縮,很健康的在做」,損失金額?他僅說由會計處理,「我不是很懂,每個月不太一樣。」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