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方堅持,沒有一克拉鑽戒不嫁!(圖/Unsplash)
女方堅持,沒有一克拉鑽戒不嫁!(圖/Unsplash)

一名男網友在Dcard上表示與女友愛情長跑七年,近期也討論到結婚事宜,不料女方竟逼他在北市買房,還要求他鑽戒必須得要有一克拉才肯嫁,但原PO表示他的存款僅有百萬,婚後不如先住他家,至於鑽戒,買人工鑽戒即可,最後卻慘遭女友分手,讓他發文感嘆「七年的感情敵不過一顆鑽戒!」

男方在Dcard上表示兩人最近開始討論彼此對結婚的想法,但女方卻十分堅持要買台北的房子,原因是「這樣才有安全感,其他地方都太遠了!」但因男方的存款負擔不起買房的頭期款,因此建議女方先住他家,女方聽到馬上拒絕,並表示「住在一起,容易產生婆媳問題!」

接著女友要求「婚戒,至少要一克拉要不然不嫁!」因女友姊妹結婚都至少一克拉起跳,同時也表示「沒有的話很沒面子耶。」但男方認為買婚戒太過浪費,表示「就不能買個人工鑽石嗎?好看又環保而且便宜,反正別人也看不出來啊。」最後這件事成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兩人因婚事喬不攏,無法建立共同的價值觀,七年感情最終以分手收場。

兩人交往7年,最終以分手收場(圖/達志影像)
兩人交往7年,最終以分手收場(圖/達志影像)

文章上熱門後,不少網友留言,男方動不動就提到媽媽,不會太媽寶嗎?「雖然你女友價值觀有問題,但你開口閉口就你媽怎樣怎樣,請假還要媽媽請,媽寶無誤!」、「雖然你女友也很荒謬,但你是媽寶嗎?文章中出現了幾次我媽?」也有部份網友看出門當戶對的重要,「本來就該門當戶對啊!沒錢就別高攀啦!活該!」、「我其實覺得是門當戶對的問題,女生雖然態度不好,可是有他的考量,當然你也沒錯。」

網友認為男方不對之處(圖/翻攝Dcard)
網友認為男方不對之處(圖/翻攝Dc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