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人為了在遊戲中變強,不惜砸下重金儲值,甚至還鬧出家庭革命或是社會事件(示意圖/pixabay
不少人為了在遊戲中變強,不惜砸下重金儲值,甚至還鬧出家庭革命或是社會事件(示意圖/pixabay

市面上的手機遊戲種類繁多,不少人為了在遊戲中變強,不惜砸下重金儲值。近日一位網友就在網路論壇發文,表示自己常常慫恿遊戲中的朋友花錢衝裝備,沒想到對方的妻子卻在某一天透過朋友的帳號在群組中留下「不要再找我先生玩遊戲了」,更透漏丈夫前前後後已經花了兩百萬在這款手遊上,讓他嚇得發文求助網友意見。

一位網友日前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表示,自己和一票網友一起玩一款手遊,而在他們那群人眼裡,本次事件的主角根本就是人生勝利組,不只是領高薪的工程師,還有車有房有老婆小孩,「我這種社畜魯蛇根本不敢想什麼時候可以買房」。

原PO公布當事人妻子傳來的訊息(翻攝Dcard)
原PO公布當事人妻子傳來的訊息(翻攝Dcard)

除此之外,這位朋友平時都表現的超級歐洲(在轉蛋手遊中運氣好之意),根本是要什麼就有什麼,因此他們幾個朋友都會要他抽更好的裝備「我們幾個每次都會慫恿他,抽紫變抽紅變、衝武器」,沒想到看到他老婆的訊息才知道「原來他也是普通人」,這一切都是用錢砸出來的假象。

發文的原PO指出,在看到這段網友老婆的訊息後,他的心都涼了,覺得自己好像做了一件不道德的事情,搞到對方家庭失和,「現在當務之急就是讓他老婆開心一點,不然以後我朋友都不能玩,公會就完蛋了!我們都靠他這個大課長在撐的。」

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也紛紛留言指責,認為原PO這種行為根本就不算是朋友,只是把對方當成砸錢的工具人罷了,「不是好像,就是失和。我是他老婆的話 應該不會那麼容易消氣,更不可能再讓他繼續玩」、「你們這樣哪算朋友慫恿他砸錢害人家家庭失和現在只想著讓人家老婆消氣好讓你們繼續玩讓他繼續砸錢??」。

不過也有網友持反對意見,認為當事人自己的問題也很大,玩這種轉蛋遊戲本來就要衡量自己的經濟狀況,若是這麼容易就被慫恿,如果不玩手遊也有可能把錢砸到其他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