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哥進台積電工作後「人格扭曲」,讓男網友看了很辛酸。(圖/shutterstock)
表哥進台積電工作後「人格扭曲」,讓男網友看了很辛酸。(圖/shutterstock)

「護國神山」台積電是許多求職者極力想進的公司,不過,一名網友透露,從小一塊長大的表哥進去後,整個性情大變,講話變得咄咄逼人,還開始看不起其他行業,然後常常炫耀自己的薪資有多高,種種的轉變讓他看了非常辛酸,引起網友熱議。

一名男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從小一起長大的表哥進台積電工作後,講話變得咄咄逼人,不但會挑人語病,字裡行間也透露出覺得其他行業很低端的看法,甚至動不動就拿自己的薪資出來說嘴,雖然這些的確是他的本事,但看在他眼裡著實很辛酸。

男網友指出,他認為各行各業都是一樣的,並無貴賤之分。他也相信能進台積電工作的人,肯定都是佼佼者。不過,他也很好奇有沒有人跟他遇過類似的例子?發現身邊的人進台積電工作後「人格扭曲」。

男網友也強調,他個人並不是在相同的領域工作,發這篇文也沒有別的意思,就是抱持著好奇的心態,單純想聽看看大家的意見而已。

貼文引起網友討論,「有欸!我同學的哥哥就是,只能說有點可悲,人格被社會價值觀嚴重扭曲,這樣的個性只會使他越來越孤單,沒人想理他」、「朋友交往一個台積電工程師,進去前人還很正常,進去後整個人價值觀扭曲到朋友果斷分手,至此以後他說他都不想碰台積的男的,覺得他們價值觀都怪怪的」。

也有網友認為這是個人問題,朋友也在台積電工作,但並不會像原PO的表哥那樣,只會每天抱怨很忙,然後羨慕可準時下班的人。另有網友說,以前在台積電裡面看到的人很兩極,有部分的人以公司名稱為榮,就很像原PO口中會狗眼看人低的類型,另一派則是覺得快撐不住,常喊著要離開的,這類人通常比較像正常人,也比較好相處。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