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晶瑩昨擔任公益大使,邀民眾一起響應捐款支持受暴婦幼扶助計畫。(現代婦女基金會提供)
陶晶瑩昨擔任公益大使,邀民眾一起響應捐款支持受暴婦幼扶助計畫。(現代婦女基金會提供)

陶晶瑩昨(9月30日)出席「518用愛守護─受暴婦幼扶助計畫」線上記者會,她說疫情期間大家距離越近,容易造成摩擦,像她跟老公李李仁返台隔離時真的會「相看兩厭」,並建議女性「選老公要注意」,找對象要多觀察。

她婚前感情一路跌跌撞撞,也碰過情緒起伏較大、喜怒無常的男友,她笑稱年輕時以為轟轟烈烈才叫愛情,年紀稍長才懂得愛自己,「我希望能找到一個伴侶是不要浪費精力在無謂的爭吵,希望是能攜手共創美好的未來,而不是原地打轉,互相傷害」。她認為交往觀察期「越久越好」,也要看對方怎麼跟他朋友相處,家庭、同事是怎麼說他,「多方面觀察很重要」。

陶晶瑩也提到女兒荳荳在美國讀書,最近收到舍監簡訊通知有新冠肺炎確診者,還好女兒沒跟確診學生接觸,她讚美國學校是「面對」事情, 而不是掩蓋實情。之前李李仁因不捨女兒赴美念書淚崩,陶晶瑩說老公已將對女兒的寄託轉移到愛犬上,前陣子還為愛犬對她鬧脾氣,好在2人都清楚彼此底線,才沒有大吵。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