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奕、張含韻、彭冠英演出不同於馮紹峰版的《蘭陵王》。(圖/龍華電視提供)
陳奕、張含韻、彭冠英演出不同於馮紹峰版的《蘭陵王》。(圖/龍華電視提供)

16年前參加中國歌唱節目《超級女聲》奪下季軍出道的張含韻,人紅是非多,不僅被抹黑,經紀公司還倒閉,接連的惡耗讓她一度消失在螢光幕,後來她在2011年的《我要上春晚》節目中被劉德華欽點一句「我的新女兒」,張含韻從此被封為「劉德華乾女兒」,劉德華更邀她擔任自己監製電影《初戀未滿》的女主角,演藝事業因此翻身。

張含韻之後演出《蘭陵王妃》女主角,這不僅是她第一部古裝戲,她還獻出了螢幕初吻,也是她首次挑戰戲份重的女主角。談到與飾演宇文邕的彭冠英和蘭陵王的陳奕相處過程,張含韻說:「兩個人個性完全相反,彭冠英比較沉穩內向,平時就愛拿本書在旁邊坐著,話也不多;陳奕和我基本上在片場都屬於high咖,有我們在就歡樂無邊。」

而陳奕透露:「要在接近零度氣溫下光著臂膀殺敵,拍了五小時,當時冷到連自己名字都快忘了。後來看了拍攝出來的效果,覺得什麼都值得了。」而在戰場上叱吒風雲、百戰不敗的蘭陵王也身陷愛情的泥沼,為了愛的人能幸福開心,卻不得不送她離開,陳奕因為這戲碼陷入告別情緒中,失落好幾天。

《蘭陵王妃》耗資8000萬,服裝造型是負責《甄嬛傳》的團隊,從服裝到場景無一不是精心製作,加上劇本改編自楊千紫的小説《蘭陵皇妃》,講述了端木一脈的後人端木憐,假扮成元清鎖,被派往北周司空府調查、奪取鎮魂珠與青鸞鏡的下落,卻在受創後失去了記憶,從此在重重迷霧中尋找身世和真相,面對一個是自己從小到大相知相惜相愛,叱吒風雲、百戰不敗的戰神蘭陵王高長恭;一個是與他同生死共患難為她傾盡所有,執掌天下的皇帝宇文邕,兩個男人摯誠的愛,元清鎖將如何抉擇牽動觀眾心。《蘭陵王妃》將於2021年10月5日起,龍華偶像MOD353頻道,平日晚上八點播出。全台首播。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