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人啟事樂團日前拍攝新歌MV。(尋人啟事樂團工作室提供)
尋人啟事樂團日前拍攝新歌MV。(尋人啟事樂團工作室提供)

尋人啟事樂團成軍於2014年,曾獲得多項國際阿卡貝拉大賽冠軍,並以首張創作專輯《Dear Adult》獲得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近日推出最新創作EP《1%概論》,並公布新歌〈浪漫途徑〉MV;這首節奏輕快的Disco Funk舞曲,靈感取自YouTuber「反正我很閒」人物「浪漫Duke」的流行語「浪漫突進」,描寫現代人即便因為資訊便利,擁有各種各樣社交的管道,卻在真正面對面時感到手足無措的心情,在歡樂的節奏與白爛的口白當中,道出渴望戀愛的心情,也鼓勵大家甩開包袱,勇敢告白。

該曲MV為了搭配帶點復古的曲風,特別選定在充滿昭和感的孵咖啡拍攝,團員當天翻箱倒櫃找出爸媽的衣服,想要漂丿耍帥撩妹,結果卻跳出搞笑突刺舞。拍攝前只花了幾個小時準備的老派舞步,為了呈現出歌曲的搖擺氣氛,團員各個扭出恥度,讓歌迷們可以一邊聽歌一邊開心跟著跳。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