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的巴拉卡公路靈異事件頻傳。此非當事地點。(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陽明山的巴拉卡公路靈異事件頻傳。此非當事地點。(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每次經過這條路,總會有陰森森的感覺,想必很多人有這種經驗吧?尤其有「靈異公路」之稱的經典路段,像是陽明山的陽金公路,氛圍變化莫測,令人難以捉摸,時不時傳出撞山壁、翻落山坡的亡命車禍案件。但你知道陽明山上還有另一條被封為「全台第一陰屍路」的巴拉卡公路嗎?該路段不但偏僻陰森照不到陽光,且終年霧氣濃厚揮之不去,道路曲折幾乎沒有路燈,氣氛詭譎,靈異事件頻傳,許多超自然的奇特異象至今仍無從解答……

巴拉卡公路終年白霧,幾乎沒有路燈。(示意圖/Shutterstock)
巴拉卡公路終年白霧,幾乎沒有路燈。(示意圖/Shutterstock)

因此大家經常分享自己在巴拉卡公路的撞鬼經驗,其中YouTuber 「Nick老師」就曾在網路上分享他大學時期,和朋友一起夜衝陽明山巴拉卡公路的親身經歷。當時在淡水讀書的他,和同學A相約上山夜拍流星雨,一開始同學A載著女朋友車速較慢,因此Nick率先騎在前面帶路,一路上他緊盯後照鏡害怕朋友跟丟,不過餘光卻看見後方樹林有白白的東西,他原本不以為意認為只是塑膠袋,但隨著出現的頻率愈來愈高,Nick開始覺得不對勁,不過他的同學似乎沒有察覺,在後面有說有笑的,一路上他總是聽見女孩子的笑聲,Nick也就沒多說什麼。

(示意圖/Shutterstock)
(示意圖/Shutterstock)

隨後到了二子坪停車場後,Nick上完廁所出來,問同學A:「你女朋友人呢?」同學A竟回:「什麼女朋友?我今天一個人來。」當下Nick嚇傻,明明就看見朋友載著一個女生,心想他是不是要惡整自己,不過他的朋友堅持不承認,因此Nick把一路上的女孩笑聲及「白白的東西」全都說出來,反倒被誤認為在嚇唬對方。後來下山換同學A騎在前面,並在路程中緊急煞車,Nick騎到旁邊問:「你幹嘛?」這時同學A以驚恐的表情讓他畢生難忘,他朋友回答:「你有看到前面那邊有一個人嗎?一個穿著白色衣服的人......」這次Nick什麼也沒看到,兩人越想越毛,一路狂奔回家,後來他的朋友同學A生了一場大病,連續好幾天高燒不退,看醫生吃藥也沒用,直到去廟裡收驚才逐漸康復。

關於巴拉卡公路的靈異故事多到說不完,儘管這些超自然現象還沒有被證實過是否存在,但經過這條公路還是要小心謹慎,因為道路昏暗、蜿蜒曲折,提醒大家隨時保持警惕!

觸mii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