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影后陳淑芳分享越活越年輕秘訣。(NMN  EX提供)
金馬影后陳淑芳分享越活越年輕秘訣。(NMN  EX提供)
83歲的金馬影后陳淑芳電影戲劇邀約不斷。(NMN  EX提供)
83歲的金馬影后陳淑芳電影戲劇邀約不斷。(NMN  EX提供)

金馬影后陳淑芳縱橫演藝圈30多年,戲劇邀約不斷,依舊活力十足,神清氣爽,秀出手背,完全沒有斑點,一點都看不出已經83歲,加上她保養得宜、皮膚緊實,視覺年齡幾乎少了20歲。長期維持如此絕佳狀態的她透露,曾有年紀比她小的追求者約她去泡溫泉,她驚呼:「你知道我幾歲嗎?」對方誤以為兩人差不多年紀,結果最後才搞清楚原來陳淑芳大他十多歲。

陳淑芳日前出席保健食品活動,被兩性作家問到:「對床上體力有沒有什麼幫助?」她想都沒想,立刻回:「對不起,我現在沒有這個經驗。」讓現場笑翻。她馬上被追問:「有無考慮交個年輕的男友?」她說:「齁,我不要,我兒子、孫子都有了,幹嘛找年輕的。」

雖然沒興趣再投入感情,但陳淑芳仍有不少年輕追求者,她說曾有人約她去陽明山吃飯,結果吃完飯,才知道對方是想約她泡溫泉,她馬上不失禮貌的回覆對方:「哪有人吃完飯才泡的。」而後也直截了當的跟對方說:「我們當好朋友可以,但我可沒有要跟你當手牽手的朋友喔。」

陳淑芳先前曾提過,自己的保養秘訣除了睡眠、飲食,還有保健食品,也勸年輕人越早保養越好,最重要的是心情愉悅、樂觀、不計較。她能夠保持不計較的心,都要歸功於她的母親,她30多年前曾因幫朋友還債賣了手頭上的3棟房子,她要對方還錢,對方竟然還到法院告她恐嚇,每天生氣、大哭。最後是母親勸她放下,「房子沒了用租的就好,我們離開了也帶不走這些房子。」她才轉念,慢慢放下執念,認真過好每一天。她不生氣、不計較,心情保持愉悅,反而整個人越活越年輕,她說:「放下那些不好的事,人生短短幾十年,放下就會漂亮。」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