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愛玲為〈燒〉MV挑戰空中瑜伽,展現優美體態。(華納音樂提供)
戴愛玲為〈燒〉MV挑戰空中瑜伽,展現優美體態。(華納音樂提供)
黃霆睿與席惟倫在〈隨便說說〉MV飾演一對戀人。(相映國際提供)
黃霆睿與席惟倫在〈隨便說說〉MV飾演一對戀人。(相映國際提供)

「鐵肺天后」戴愛玲全新單曲〈燒〉與熊仔合作,歌曲中熊仔強勢帥氣的饒舌,完美襯托了戴愛玲的天后風範。值得一提的是,戴愛玲在MV中挑戰空中瑜伽,為展現完美體態,她苦練兩個月練到手受傷,更克服內心恐懼,懸空吊在片場距離地面近3層樓高的天花板,直呼:「要掉下來了!」

戴愛玲首次挑戰空中瑜伽,第一堂課就嚇得她差點打退堂鼓:「我平時健身硬舉65公斤都拿得動,沒想到才剛吊上去不到幾分鐘,我手已經開始在抖了!」她整整苦練了兩個月,一度練到手扭傷。拍攝當天,她懸掛在3層樓高的片場,甚至呈現倒立姿勢,令人捏把冷汗,事後她才說:「雖然我沒有懼高症,但我真的很怕我手突然沒力鬆開。」

五月天阿信力捧的新人黃霆睿,新歌〈隨便說說〉也請來熊仔跨刀合作,他一直很欣賞熊仔,就邀約熊仔一起聽專輯demo,熊仔聽完後很有感覺,兩人便開始合作。兩人第一次約在錄音室寫歌時,熊仔就直接邀約free style,讓黃霆睿覺得很不可思議,兩人互丟許多想法,誕生出這首雙方都滿意的好歌。

拍MV當天,黃霆睿與席惟倫飾演一對戀人,黃霆睿失戀也失憶,透過熊仔飾演的「催眠治療師」拼湊過去的記憶。有一幕熊仔拿著懷表對他進行催眠,但懷表道具太難控制,花許多時間才穩定擺動,等太久連熊仔也快要睡著了。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