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戀愛」最高境界,緣分到了對象就來了(圖/網路)
▲「佛系戀愛」最高境界,緣分到了對象就來了(圖/網路)

新時代的男女對婚姻、家庭想法有別於上一代,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到了適婚年齡依然單身,甚至不少90後還戲謔自嘲「單身一時爽,一直單身一直爽」。大家對於愛情或多或少存在「佛系」特質,也許是性格使然,或是對愛情失望,這些種種原因都可能成為戀愛佛系的原因。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不少人認為談戀愛太麻煩了,最常聽到的就是「沒心思談戀愛」、「暫時不想談戀愛」,這時間一晃就過了適婚年齡。你對於戀情也是那種船到橋頭自然直,不主動、不易怒、不糾纏,不挽留的人嗎?別懷疑!你可能就屬於「佛系戀人」,透過《科技紫微網》簡單的心理測驗,檢視你的戀愛佛系指數!

01.|你是一個念舊的人嗎?

02.|靈魂自由和財富自由,你更崇尚哪個?

03.|人這一輩子該活給誰看?

04.|若能選擇,你願做綠葉還是鮮花?

05.|下輩子你想做男人還是女人?

06.|厭世臉和網紅臉,哪個更符合你的審美觀?

07.|矮矬富和高帥窮,誰更吸引你?

08.|自由行與跟團旅遊,你更喜歡哪個?

09.|戀愛談了5年以上,過情人節還要有儀式感嗎?

10.|你是否允許戀人偶爾出軌(包含肉體及精神層面)?

▲「佛系戀愛」最高境界,緣分到了對象就來了(示意圖/達志影像)
▲「佛系戀愛」最高境界,緣分到了對象就來了(示意圖/達志影像)

以上十個題目大家測了嗎?根據《科技紫微網》分析你的戀愛佛系指數是幾分呢?「戀愛佛系」結果一共分為五個等級,佛系指數從高到底分為95%、75%、55%、35%、15%,來看每個佛系指數的表現:

佛系指數:95%

你是百分百的佛系戀人,無慾無求,清心寡慾,又屬於個人至上主義,你天生崇尚自由,不喜拘束,愛情於你只是調味劑,絕對不會成為生活的重心。

佛系指數:75%

你曾在愛得熱烈,如今已日益佛系,理性大於感性,愛情彷彿是奢侈品,以往的經歷讓你無法與他人過度親密,但有時候也不用和世界刻意保持距離哦。

佛系指數:55%

你在愛情裡佛不佛系全看心情,高興時雲淡風輕,心煩時患得患失,活在當下,生活至上。不過,習慣於活在舒適區的你,若在感情世界裡能大膽一點便能看到不一樣的風景!

佛系指數:35%

你有潛在的佛系戀愛因子,但並未被激發,你缺乏安全感,有些許控制慾,能夠掌控的戀情才能讓你踏實,你習慣留意戀人一切細節舉動,也因此易被對方牽制。請記住,愛情是場博弈,收放自如才能大獲全勝。

佛系指數:15%

你完全無法成為感情裡的佛系戀人,你天生是發號施令者,喜歡征服的感覺,愛情於你是戰利品,驕傲的自尊讓你無法容忍愛情裡存在瑕疵,心甘情願的臣服才能讓你真心相待。

看完自己的戀愛佛系指數覺得準嗎?其實,大家對談戀愛佛系的想法最直接影響的就是結婚年齡,相較於過去,晚婚已成為現代人的趨勢。根據內政部最新資料顯示,108年男性初婚年齡為32.6歲,女性則為30.4歲,可見隨著社會變遷、經濟發展及教育程度提高,大家對於婚育觀念的改變,以至於初婚年齡都逐漸上升。

▲近十年國人男女初婚平均年齡(圖片來源/內政部)
▲近十年國人男女初婚平均年齡(圖片來源/內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