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寧演藝作品橫跨大小螢幕,並在2018年以電影《幸福城市》獲得金馬最佳女配角獎,精湛演技有目共睹。(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丁寧演藝作品橫跨大小螢幕,並在2018年以電影《幸福城市》獲得金馬最佳女配角獎,精湛演技有目共睹。(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女星丁寧出道多年,演藝作品橫跨大小螢幕,並在2018年以電影《幸福城市》獲得金馬最佳女配角獎,精湛演技有目共睹,不過丁寧昨(28日)晚則透露,演員工作必須專注待在角色裡,因此在片場很少跟人聊天、互動,未料丁寧卻被傳「她在現場都不跟人聊天,感覺很難相處」,對此,丁寧也霸氣回應。

丁寧臉書一開頭就寫下:「做好你的工作,自然就會得到尊重」,表示她和年輕演員吃飯時,從對方口中得知別人形容自己:「ㄟ,她在現場都不跟人聊天,感覺很難相處」,對此,丁寧則回應,她是去拍戲,不是去交朋友,「再說我現在經手的角色都難度高,也常動不動第一天進劇組就拍重要的戲,我自己在hold在那個情緒裡面都來不及,哪有精神跟人聊天。」

丁寧提到,自己最近拍的影集角色「我在現場也跟鬼一樣,聽著耳機,專注待在角色的痛苦裡,連跟我女兒的女主角我都沒多互動」,直到終於有一場戲是輕鬆的,丁寧自然和對方聊起來,未料上戲後,丁寧腦袋都是她們剛剛聊天的內容,讓她直呼:「真的太危險,一不注意,就毀掉一場戲」,也讓丁寧從此拍戲更謹慎。

同時,丁寧進一步分享,她拍電影《幸福城市》第一天時,導演就告訴大家沒事不要聊天,「不要打擾演員在他的情緒裡」,丁寧強調:「創造最好的空間就是為了讓演員能待在自己的角色裡。成功不會沒有道理,演員不是機器,擠眉弄眼虛情假意也感動不了人」。

至於有人開始說丁寧耍大牌,她則不以為意說:「那也沒有辦法,我的工作比你們想像中困難,再說你們也不是付錢給我的人,真的很抱歉,我不會在意耶」,丁寧強調,演員沒那麼簡單,做好自己的事、自然會得到別人的尊重。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