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一名女子和丈夫非常努力地存錢,最終她在35歲的時候存到100萬英鎊,實現財富自由、爽退休。(示意圖/達志影像)
英國一名女子和丈夫非常努力地存錢,最終她在35歲的時候存到100萬英鎊,實現財富自由、爽退休。(示意圖/達志影像)

英國一名女子和丈夫非常節儉,總是不斷地努力存錢,吃喝玩樂則能省就省,2人也擁有好的理財觀念,讓女子在35歲時就成功存到100萬英鎊(約新台幣3795萬),過上實現財富自由,且退休四處旅遊玩樂的生活。

根據《鏡報》報導,凱蒂(Katie Donegan)18歲時從牛津大學輟學,到哥斯大黎加從事志工服務,在當地認識艾倫(Alan),2人的儲蓄計劃也就此展開。回到英國之後,凱蒂在倫敦大學攻讀統計學,而這段時間她與父母同住以節省支出,飲食花費也很便宜,更沒有買過任何一件衣服,還直言自己「討厭負債」。

2008年畢業後,凱蒂搬到艾倫的媽媽家同住,藉此省下房租,希望可以存下買房子的頭期款,那段期間她和艾倫總是自己帶便當、開著一台中古Škoda,並邀請朋友來家裡作客,而不是砸錢度過昂貴的一整天,最終小倆口在2010年11月,買下一棟位於貝辛斯托克(Basingstoke)、價值16萬7650英鎊(約新台幣636萬)的2房公寓。

買房以後凱蒂和艾倫仍不斷拚命存錢,到了2014年底,他們每個月已經可以存入3000英鎊(約新台幣11.3萬),並用這些積蓄投資股票;2015年2人已經有29萬1000英鎊(約新台幣1104萬)的存款,同時也設立目標,希望在3年內擁有100萬英鎊,而他們真的做到了,凱蒂也在35歲順利退休。

如今小倆口不用工作,也能透過投資年收6.5萬英鎊(約新台幣246萬),他們時常出國旅遊,還開設部落格教大家如何省錢,凱蒂透露,這麼早退休並不是不喜歡工作,相反地他們十分享受,「但這關乎財富自由和生活品質,對很多人來說,擁有一棟大房子或名牌服飾象徵成功,但我認為擁有自由和選擇,才是最大的成功」。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