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皮在這些「時辰」狂跳 小心厄運已經到來!示意圖)
(眼皮在這些「時辰」狂跳 小心厄運已經到來!示意圖)

你是否很常眼皮狂跳呢?是不是會擔心即將有壞事發生?「左眼跳財、右眼跳災」這個說法相信大家都聽過,今天來告訴你該怎麼用「時辰」來判斷眼皮跳是什麼意思!

·子時(23點~1點)

左眼:將發生意想不到的好事,好運將來臨。右眼:有人主動示好,或許會請你吃飯,但居心叵測,要多觀察。

·丑時(1點~3點)

左眼:家中雜事紛擾,影響情緒。右眼:有人思念你,需多多關心家裡長輩。

·寅時(3點~5點)

左眼:突然冒出很多聚餐,當心錢包大破財。右眼:可能有意外之財。例如:發票中獎或撿到一筆錢。

·卯時(5點~7點)

左眼:貴人運極佳,多留意忽然出現的老朋友。右眼:事事順利,不需過度擔心。

·辰時(7點~9點)

左眼:人際關係不錯,和久違的老友重逢,捎來喜訊。右眼:易花冤枉錢、破財。

·巳時(9點~11點)

左眼:人際關係極佳,可能有好處可撈。右眼:可能有意外發生,注意行車安全。

·午時(11點~13點)

左眼:長期耕耘終於快有結果了,準備享受甜美果實吧!右眼:易發生意外,需多多注意。

·未時(13點~15點)

左眼:運氣不錯,但賭運不佳,小心輸光光。右眼:生活中充滿微不足道的小確幸,但還是值得開心。

·申時(15點~17點)

左眼:雖有突發狀況,但都能迎刃而解。右眼:異性緣佳,且有可能是貴人。

·酉時 (17點~19點)

左眼: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多做善事,就會有好回報。右眼:多拓展自己的人脈,將有好事。

·戌時(19點~21點)

左眼:有人會派工作給你,做就對了!右眼:勿得意忘形,小人就在身邊。

· 亥時(21點~23點)

左眼:與家人、朋友間相處融洽。右眼:小心官司糾紛,勿逞口舌之快,需三思。

除了用民間習俗的方式來判斷外,根據【早安健康】報導,眼皮跳可能是生活習慣的問題,如熬夜、睡眠不足、用眼過度,或是身體缺乏鈣鎂元素,建議食用紅蘿蔔、菠菜、南瓜、藍莓等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並且用毛巾熱敷,如果症狀嚴重的話請盡速就醫。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