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影后張曼玉。(圖/中時資料照)
國際影后張曼玉。(圖/中時資料照)

國際影后張曼玉18歲以港姐亞軍出道,曾獲得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后、4屆金馬獎影后,也是坎城電影節第1個獲獎華人影后,但2004年幾乎息影,轉戰歌壇和時尚活動,無奈疫情肆虐已2年未現身公開場合。近期有媒體直擊張曼玉瘦到皮包骨,過往出席活動的舊照也被翻出,一張比一張還要瘦,令人憂心健康狀況。

根據《新浪娛樂》報導,張曼玉2019年出席上海時尚活動後,就過著低調的生活,幾乎沒跟圈內好友聯繫。最近她外出時難得被拍到,只見張曼玉全副武裝,戴著帽子、口罩,身穿深藍色格子深V襯衫,驚見凹陷鎖骨和排骨胸,修身長褲裡面的一雙腿也瘦到像筷子,渾身散發骨感氣息,讓外界不禁擔心起她的健康。

不僅如此,連張曼玉前幾年參加公開時尚活動的照片也被一一PO在微博廣傳,畫面中,她身穿一襲血紅色長洋裝,身軀單薄消瘦,臉上的膠原蛋白明顯流失,兩側的顴骨異常凸起,手臂的青筋也十分明顯;另一張照片,張曼玉穿著顯瘦的黑色衣褲,將原本就很苗條的身材修飾得更加纖細,抬起的雙臂骨頭線條也極為明顯,陸媒《網易》忍不住毒舌形容:「過於纖瘦的身材,有種顯老的即視感,尤其是面部狀態更是瘦到脫相。」

張曼玉昔日消瘦照片被翻出。(圖/微博@飯圈影視)
張曼玉昔日消瘦照片被翻出。(圖/微博@飯圈影視)

不過,許多陸網友認為張曼玉已經57歲,留下歲月的痕跡是必然的,紛紛留言替偶像說話:「美人在骨不在皮,我心目中永遠的女神」、「但還是很緊緻,應該是運動吧」、「是有點瘦,但還是很有氣質」。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