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魷魚遊戲》話題十足,對此一名網友以,台灣是否拍不出類似生存遊戲類型的戲劇為題發問,引發鄉民熱議。(圖/Netflix提供)
韓劇《魷魚遊戲》話題十足,對此一名網友以,台灣是否拍不出類似生存遊戲類型的戲劇為題發問,引發鄉民熱議。(圖/Netflix提供)

韓劇《魷魚遊戲》登上影音平台短短幾日,便奪下全球熱門排行榜第1名,掀起不少影迷熱烈討論。一名男網友表示,花1天的時間就將劇追完,對劇本及演員的演技讚嘆不已,他好奇問及「台灣過去好像沒拍過生存遊戲題材的戲劇?有八卦嗎?」

原PO昨(25)日於PTT八卦板發文指出,只花1天的時間就把9集的《魷魚遊戲》看完了,整體畫面的精緻感、劇情發展,及演員細膩的演技「真的好到沒話說」,就連日本過去也有拍攝過相似的作品,「台灣好像沒有拍過生存遊戲的題材?」

原PO接著說,前幾年的《植劇場-天黑請閉眼》有稍微擦到邊,最多只能算是驚悚片,但生存遊戲這類型的題材已經很久了,「台灣是不是拍不出來?是資金問題?還是劇本?或是沒有好的演員?有沒有八卦?」

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沒經費吧!都是偶像劇居多」、「若要拍生存遊戲,光是遊戲關卡的道具,就要花很多錢了」、「搭景要錢、一堆演員也要錢,台灣演藝圈就是你現在看到的這樣」、「台灣拍的都是大企業的生存劇吧」。

其中一名網友則直言,韓國最可怕的是,連低成本也能拍得出質感,就連劇中的小角色也演得可圈可點,反觀台灣戲劇劇本過於侷限、演員也缺乏專業訓練,就算給再多錢也拍不出來像樣的作品,頂多就是自嗨,走不出國際。」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