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嫚書分享入圍金鐘獎心情。(可米傳媒提供)
簡嫚書分享入圍金鐘獎心情。(可米傳媒提供)

簡嫚書以《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中的「林美季」一角入圍本屆金鐘戲劇節目女配角獎,她23日出席金鐘媒體茶敘,透露老公得知她入圍非常開心,甚至幻想她上台講得獎感言,想到差點落淚,彷彿是他得獎一樣,讓簡嫚書笑問:「要不要讓你上台幫我講。」

她入圍後,林心如、陳意涵都有傳訊恭喜,其中以老公的反應最為興奮,「他很感性說『我幻想妳上台講感言』,然後他的表情就快哭那樣,但他看奧運也在哭,看到運動員互相鼓勵覺得很感動」。

回想接演「美季」一角,簡嫚書坦言當初看到腳本覺得是挑戰,壓力來自角色跟本身個性差太多,「我以為我心理準備ok了,但是拍到一半開始出現圓形禿,告訴自己原本就應該要有壓力,沒想到最後殺青收集了3個圓形禿」,所幸殺青後自然痊癒,演出成果也讓她很滿意,「真的是佩服自己」。

如今為人母,未來挑選角色是否更放得開?簡嫚書坦言:「有想過這個年紀來講,沒把握這個角色就沒了,很感謝遇到林美季,讓我對表演有更深刻的認識。」面對即將到來的金鐘頒獎典禮,簡嫚書透露禮服「會超過林美季的尺度」,預計自己走紅毯,不會跟老公一起走。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