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靜茹推出新作〈昨天,一點愛〉,希望用歌聲陪伴聽歌的朋友。(Vocalist Music提供)
梁靜茹推出新作〈昨天,一點愛〉,希望用歌聲陪伴聽歌的朋友。(Vocalist Music提供)

梁靜茹因疫情催生出新作《時光隨想‧三日思》,新歌〈昨天,一點愛〉MV力邀金鐘主持人及入圍金馬女主角的李霈瑜(大霈)跨刀,詮釋在疫情期間失戀的女主角,大霈把獨自在外租屋WFH的孤獨感表達得淋漓盡致,開金口唱〈可惜不是你〉還唱到淚崩!她說:「因為特愛〈可惜不是你〉這首歌,所以現場唱一唱竟然唱到哭出來,而且當下是對著水族箱中的鬥魚唱,哭出來當下連自己都傻眼。」

大霈原本就是梁靜茹的歌迷,這次受邀拍MV覺得美夢成真,「靜茹姊的歌聲從第一句出聲後就很難不跟著哼下去,而且就是有種被安慰被陪伴的暖心」。她戴上笑臉口罩、手拿象徵情人的黃色氣球飛離手心的那一幕也不自覺地落淚,代表女主角放下羈絆從失戀心境走出來。

被問到如果有歌迷在防疫期間失戀,會建議她們如何療傷?大霈笑說:「我的話會採取『集中自溺』的方法!比如說看超悲情的電影再加上聽悲歌。」梁靜茹則妙答:「聽我的歌,推薦聽療癒輕傷三部曲:〈分手快樂〉、〈可惜不是你〉,然後新歌〈昨天一點愛〉。」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