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宓日前趁工作空檔採買嬰兒用品。(羅永銘攝、場地提供麗嬰房)
李宓日前趁工作空檔採買嬰兒用品。(羅永銘攝、場地提供麗嬰房)

李宓去年10月與小5歲男友登記結婚,37歲的她近日挺著8個月孕肚推出新EP《出嫁》,肚裡的雙胞胎男嬰預產期11月在即,她仍勤跑宣傳活動,經常一天連續工作12小時;其實她這麼拚命,背後原因令人不捨,李宓說:「我想得到家人的肯定,從小我媽就不認可我,之前看心理醫生,醫生說我這輩子都在努力得到媽媽認同。」

李宓畢業於台大,是學校的資優生,當年不顧家人反對,勇闖演藝圈,一路走來艱辛,母親也無法諒解,「家人超級反對我進這行,從小就被反對,我自己也滿痛苦的,他們覺得演藝圈不是正當行業,加上我很會唸書,爸媽覺得我可以當醫生、做律師,不需要去表演,認為我是在糟蹋自己。」

「資生堂千金」這個稱號,也是李宓在演藝圈打拚的無形阻力,「大家可能覺得我有千金身份,就不會那麼認真在演藝事業上,家境背景那麼好根本不需要拋頭露面」,面對種種批評,她選擇自己吞下去,卻也因此造成之前憂鬱症反覆發作。如今有疼愛她的老公陪在身邊,也即將成為2個孩子的媽,加上母親這幾年越來越能理解寬容,李宓的心理素質越來越強大,不再像以前那麼容易被擊垮。

問起老公如何擄獲她芳心,李宓滿臉幸福說:「我個性很柔、但他比我更柔,他是完全不會生氣的那種。這好像也是我們的缺點、容易被欺負,像之前冷氣沒裝好,工人一直不來修還放我鴿子,我叫老公打電話去罵,結果他好聲好氣地跟對方說今天沒來也沒關係。」夫妻倆也規畫好,李宓做完月子後出關繼續拚事業,孩子就由老公照顧。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