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網友問年收入同樣逾200萬嫁「工程師或包租公?」,網友一面倒選他。(示意圖/達志影像)
女網友問年收入同樣逾200萬嫁「工程師或包租公?」,網友一面倒選他。(示意圖/達志影像)

多數女生選對象,都會將對方的職業與收入納入考量,就有一名女網友好奇發問「竹科工程師與房東」年收入都在200萬元以上,如果挑選結婚對象會選誰?結果網友比較兩者的生活品質,竟然一面倒挑選包租公。

這名女網友在PTT發文問網友,如果竹科工程與房東的年收入都是200萬元以上,大家會想嫁給誰?原PO還沒得到網友的答案之前,就自行分析兩者的優缺點,她說,工程師有一技之長,不怕找不到工作,可是常常要加班,下班幾乎倒頭就睡,至於房東雖然沒有特殊專長,工作替代性也高,卻可以靠老本賺錢。

網友看到貼文幾乎一面倒挑選包租公,紛紛留言回應:「要我選100次我都選房東」、「房東光是房產就打趴受薪族」、「房東不用做事躺在家裡就有200萬,光這點就完勝工程師了」、「房東收租200萬以上,你知道資產多恐怖嗎?」、「當然房東啊,生活品質天壤之別」、「房東啊,一個時間全部給工作,另一個躺著就有錢」、「房東啊,租金都可以算被動收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