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黃鴻升辭世滿1年,外界仍對他滿是思念。(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小鬼」黃鴻升辭世滿1年,外界仍對他滿是思念。(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小鬼」黃鴻升在2020年9月16日因主動脈剝離驟逝,享年36歲,震撼演藝圈,而今(16日)是小鬼辭世滿1年,黃鴻升家人集結小鬼生前的圖文創作、手稿為他舉辦展覽,Sandy(吳姍儒)日前抽空參觀,由黃爸爸特地擔任導覽員,Sandy看著黃爸這一年暴瘦5、6公斤,讓她心疼不已,而這些作品對黃爸來說相當寶貴,他也提到「在別人眼裡幾塊錢,在我心裡是寶貝」,字句對小鬼的不捨。

黃鴻升家人集結小鬼生前的圖文創作、手稿為他舉行展覽,Sandy今在IG透露,黃爸爸帶她參觀時,她忍不住分心,Sandy瞄了好幾次黃爸的眼睛「大大的可以想見那曾經炯炯有神的目光,現在看來是有一份猶豫」,Sandy看著黃爸瘦了,對方也提到瘦了5、6公斤,同時,黃爸也吐露思兒心聲:「他很有想法,但都不跟我們講,所以就是說,把他的心願完成,看看他想講什麼」。

兩人看著展覽,黃爸說:「這都不是畫作。都是手稿,夾在哪裡,找到,收在什麼地方,找到,就收集起來」,黃爸對幾幅較為細緻入微的畫稿比了比「這些他工作沒有那麼忙的時候畫的,畫很細」,Sandy看著作品中的小細節,一點都不馬虎,讓她忍不住驚呼,彷彿是重新認識一位新銳設計師。

Sandy看著作品忍不住問,要是有人出價要買手稿怎麼辦?黃爸沒有思考、便反問「這怎麼賣?在別人眼裡幾塊錢,在我心裡是寶貝。怎麼賣?」一字一句滿是對兒子的思念,讓人不捨。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