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男網友近日到某知名手搖飲料店買飲料時,親眼目睹說話帶有嗲氣的女店員180度的人格大轉變,引起網上共鳴。(示意圖/達志影像)
一位男網友近日到某知名手搖飲料店買飲料時,親眼目睹說話帶有嗲氣的女店員180度的人格大轉變,引起網上共鳴。(示意圖/達志影像)

一位男網友近日到某知名手搖飲料店買飲料時,親眼目睹說話帶有嗲氣的女店員180度的人格大轉變,讓他感嘆直呼,「開始相信飲料店員的人格分裂傳說!」引起網上共鳴,但不少人淡定指出,「只要是服務業都會這樣」。

男網友在臉書社團《外送員的奇聞怪事》上分享,有次買飲料遇到一位有萌萌娃娃音的女店員,開頭便笑笑地問「請問天要喝點什麼呢?要不要參考我們的新產品呢?」他迅速點了一杯波霸奶茶後,女店員繼續溫柔回覆「好的呦!這邊幫您結帳喔,收您XX元,等號碼取餐喔!」

到這邊看似一切看似正常,但當女店員一走進內場,該男子就在店外聽到一個男性柔道九段的聲音吼著「珍奶半糖去冰快點啦!」這讓他瞬間感到震撼,愣住表示,「我開始相信,飲料店店員的人格分裂傳說!萌妹子的體內住著另一個人,就像『後街女孩』一樣。」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表示,「只要是服務業都會這樣」、「在男友面前連瓶蓋都轉不開,在家裡單手就能扭斷弟弟的天靈蓋」、「很有職業道德呀」、「畫面出來了…」。不少曾在服務業待過的過來人則分享,「沒事,站櫃檯的專業技能」、「做了十年飲料店的經驗告訴你,是、真、的」、「就跟外送員要通靈一樣,櫃台人員雙聲線是固有技能」、「這很正常不是嗎?我以前做客服就是這樣,改不了」、「如果客人接受真實的一面,我們當然就不用裝親切啦」。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