宥勝一家四口定居台中清水。(圖/中時資料照)
宥勝一家四口定居台中清水。(圖/中時資料照)

藝人宥勝結婚6年,婚後育有1子1女,常在臉書分享育兒心得的他,昨(14日)突然發文表示「身為老二,是不是真的很容易被父母忽略?」甚至還喊話所有父母「要多多陪陪老二」,引起網友一陣討論。

宥勝在臉書曬岀抱著兒子的照片,表示住進小木屋一個多禮拜,生活上最大的改變,居然是女兒蕾蕾上小學後,因為常跑到同學家玩,反倒讓夫妻倆多岀很多和兒子獨處的時間,也明顯感受到兒子更容易撒嬌,這才察覺到兒子從出生到現在,很少擁有可以獨佔父母的時光,因此這段時間也容許他的依偎耍賴,坦言得多把握還願意賴在身上的年紀,但不禁疑惑「身為老二,是不是真的很容易被父母忽略?」

對此,網友也各持不同意見,紛紛留言:「老二出生後,時不時覺得虧欠陪伴,再加上老大醋味嚴重,讓我心裏常兩難」、「通常老二是最孤單但也是最懂事的」、「我們家老大太強勢,老二太乖了,常常不小心忽略他的存在」、「我們家反而是老大被忽略! 因為太獨立了!什麼都能自己來」、「我們家老二很幸福,因為跟姐姐差了12歲,一家人都寵」。

宥勝一家四口近來定居台中清水,選擇用迷你屋方式居住,沒想到公開分享新生活後,竟讓住處成了觀光景點,對此,他表示希望所有人能把他們一家人當成「澳洲企鵝」,彼此有點距離的話,即便知道正在偷窺與被窺,至少那股心照不宣的浪漫,能持續留到永遠,至於蕾媽坦言遠遠拍照還能接受,但探頭探腦就真的會生氣。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