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視帝龍劭華昨14日猝逝。(圖/中時資料照)
金鐘視帝龍劭華昨14日猝逝。(圖/中時資料照)

金鐘視帝龍劭華昨(14日)晚間驚傳在高雄昏倒,在救護人員抵達前已失去生命跡象,經過搶救後仍於晚間8點09分不治,享壽68歲,噩耗震驚演藝圈。據悉,龍劭華生前熱愛拍戲,曾找金鐘製作人鄭秀英談合作機會,希望能再敲響金鐘,如今人已不在,成為永遠的遺憾。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龍劭華2013年演鄭秀英製作的《喇叭宏的悲喜曲》勇奪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曾再度找鄭秀英爭取演出機會,提到某日本小說敘述火車站長堅守崗位,他被其的執著與守護旅客的心感動到,覺得自己很適合演火車站長,希望再合作締造金鐘佳績,鄭秀英聽完也被故事感動,但因電視台人士和環境改變,8年都未能完成作品。

68歲龍劭華生前為何拚命拍戲?他過去透露只要放太多天假就快得憂鬱症,有戲拍就很爽快,也能從中找到自我價值,曾向明杰傳授兩句箴言:「有戲就接,錢來就幹」,不難看出對戲劇的永不滅的熱情;過世前,龍劭華也是為新作《美麗人生》南下高雄,到生命的最後一刻仍在最愛的領域閃閃發光,令人欽佩。

龍劭華的經紀人今(15日)早沉痛地發出公開聲明,表示正處理治喪事宜,稍稍寬心的是,龍劭華離世坐在沙發,面容安詳,最後一刻沒有痛苦,至於真正死因,今日會交由高雄檢察官勘驗。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