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劭華和曾莞婷在《角頭-浪流連》飾演父女檔。(摘自臉書)
龍劭華和曾莞婷在《角頭-浪流連》飾演父女檔。(摘自臉書)
丁寧在《孤味》與龍劭華生死相依。(威視提供)
丁寧在《孤味》與龍劭華生死相依。(威視提供)

資深演員龍劭華14日晚間傳出於高雄85大樓昏倒,在救護人員抵達前就已失去生命跡象,享壽68歲,突如其來的離開影迷錯諤不巳。在今年賀歲電影《角頭-浪流連》飾演龍劭華女兒的曾莞婷,得知消息非常驚訝,感慨表示:「人生真的太無常了,很多健健康康的人就這樣說沒有就沒有了。」

曾莞婷表示:「因為一直以為龍哥(龍劭華)的身體是很好的,也沒有聽說他有什麼疾病或病痛,突然就這樣離開到現在還不敢置信。」她回憶過去和龍劭華合作時,他總是很照顧後輩,「每次看到我都說『莞婷你太瘦了吧!要多吃一點啊,要照顧自己的身體』,我一直以為他把自己的身體照顧很好,因為他很愛運動,也把自己身材維持的很好很健康,但就真的太突然了!」

曾和龍劭華合作《孤味》的丁寧也十分難過,內心很難接受,她透露電影劇組的通訊群組大家哭成一團,「龍哥離開,是台灣演藝圈的一大損失。之前沒有人像他這樣,之後也沒有人能像他這樣,他的位置沒人能接得上。」

丁寧形容龍劭華大器又幼稚,「愛上龍哥不難,任何年齡的人都可以一秒鐘愛上他」,最後則說:「很榮幸有機會跟他合作,也希望他無痛苦離開,繼續在天堂浪流連。」

曾與他在電影《江湖無難事》中湊成一對的姚以緹,拍戲時受龍劭華不少照顧,她得知憾事後,一時之間無法思考,經紀人表示錯愕和遺憾的心情,並指出姚以緹現在沒辦法停止掉眼淚,需要一些時間平復心情。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