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劭華年少時相當坎坷,遭生母拋棄,又時常被養父毒打。(圖/龍劭華臉書)
龍劭華年少時相當坎坷,遭生母拋棄,又時常被養父毒打。(圖/龍劭華臉書)

資深演員龍劭華縱橫演藝圈40餘年,不少人更是從小看著他主演的連續劇長大,卻在今天(14日)晚間驟逝,享壽68歲,消息震撼全台。而說起龍劭華花邊,最廣為人知的就屬與親生母親是在綜藝節目《超級星期天》上相認的。

龍劭華出生時就遭母親拋棄,被領養後卻也沒享受到親情,三不五時就受到養父殘酷對待,只要犯錯就是把他轟出家門,甚至關在雞籠,學狗趴著吃飯,也讓他極度渴望能與親生父母重逢。

2002年,當年50歲的龍劭華上了《超級星期天》,委託「超級任務」尋找生母,在卜學亮的努力下,終於成功找到人,DNA鑑定後也確認為母子,在節目上上演了感人的重逢,落淚相擁,但畢竟半世紀沒見面,下了節目,兩人互動都相當尷尬陌生。

重逢10多年來,龍劭華與母親聯絡次數連一隻手都數得出來,更遑論碰面,據悉,龍劭華生母為顧及現有生活,極少與龍劭華聯絡,甚至在2016年更換手機門號,再度人間蒸發,如今卻天人永隔,讓人唏噓不已。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