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玉琳首度曝光最近買給愛妻芽芽的新車。(TVBS提供)
沈玉琳首度曝光最近買給愛妻芽芽的新車。(TVBS提供)

愛車又愛家的沈玉琳,與老婆芽芽育有1女,因此在選擇新款汽車時,總會多些家庭考量。他與Paul一同受邀參與汽車科普節目《地球黃金線》錄影時,首度曝光他最近買給芽芽的新車,並透露他之所以選擇這台車款,6歲女兒其實是最終決策者。

說到沈玉琳對車成癡的地步,過去在《地球黃金線》中,就已經「人生解鎖」數台雙B名車,這次他更帶來最新入手僅1個月的保時捷電動車Taycan。沈玉琳強調自己在換車時,都不忘參考愛妻芽芽的想法,但主持人蘇宗怡好奇,原先2人的夢幻首選其實是保時捷的另一款車型,最後為何改變心意?沈玉琳這才透露挑選車輛過程中,女兒也參與了挑選車款的任務。當她鑽進2人原先屬意的車款後座,竟覺得太狹窄,便脫口說「爸爸這台車不行欸」,夫妻倆立刻放棄原先鎖定的跑車車款。

愛妻心切的沈玉琳表示,這台保時捷新車的車牌號碼,其實就是芽芽的生日,雖然不是特殊的連號車牌或是諧音字,但也花了2萬元、費了一番苦心才標到的。原來在車牌競標的途中,有另1位投標者一直與他搶標,最終他才好不容易標到,沈玉琳挖苦自己說到這位搶標者的身份:「後來才知道是前女友,她就是不讓我得逞。」主持人蘇宗怡聽到大笑說道:「我們今天知道太多祕密了。」 節目13日晚間10點於TVBS 56頻道播出。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