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明禎先前赴香港拍攝電影,日前返台正隔離中。(摘自臉書)
林明禎先前赴香港拍攝電影,日前返台正隔離中。(摘自臉書)

大馬女神林明禎先前在香港忙拍攝電影工作等,日前已順利返台,正在為期14日的隔離檢疫中。她近年工作繁忙,加上疫情影響,已1年沒回馬來西亞老家,相當想念母親、姊姊、弟弟等家人,憶起年初她獨自留在台灣過年,甚至還因太想念家人忍不住難過淚崩。

林明禎說今年過年是第一次沒和家人一起吃團圓飯,為營造過年氣氛,還在除夕夜早上親自寫起春聯,結果在門口貼春聯貼到一半,突然情緒湧上爆哭,隨即打電話給家人表達思念之情,當晚也透過視訊與家人一起跨海連線吃火鍋,她笑說:「哭哭就那次而已。」

她隔離期間仍透過社群與粉絲互動,即將在台北開工的她開心說:「現在就是隨遇而安,哪裡有工作就待在哪裡賺錢,幸好還有很多工作讓我忙。」並透露很關注馬來西亞的疫情,但當地狀況一直不樂觀,很擔心家人,「家人都很乖,每天都待在家找很多新事情來做」,她希望疫情趕快消散,明年過年能順利回家團圓。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