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男神MASA(左二)與王世均執行長(右三)擔任料理之王飛行饕客。(料理之王2提供)
料理男神MASA(左二)與王世均執行長(右三)擔任料理之王飛行饕客。(料理之王2提供)

全聯《料理之王2》進入總冠軍前哨戰,將選出最後六強晉級決賽。關鍵一役特別邀請日本料理男神MASA以及品嚐過無數美食的王世均執行長擔任飛行饕客。選手需要用首席導師們指定的珠寶盒(神秘箱)食材製作創意料理,包含台灣小吃臭豆腐、豬血糕等,以及30分鐘做出佛跳牆,超高難度考題逼瘋選手們。

廚師佛瑞德Fred為選手準備臭豆腐、皮蛋、豬血糕等台灣小吃食材,選手看到整個傻眼,但仍得想盡辦法做出創意料理。有選手竟做出臭豆腐慕斯、米血糕夾肉餅,讓主考官廚佛瑞德Fred非常佩服地說「可以在餐廳賣了」;「亞洲廚神」Jason Wang王凱傑更是史無前例地站起來鼓掌,高呼「100分」!

Jason Wang王凱傑則準備了許多海鮮給選手選擇,他說自己就是在《廚神當道》中做出一道蛤蠣湯,從此懷抱廚師夢,因此鼓勵選手夢追夢。一名選手選了蝦子要炸蝦頭,讓一旁的主持人Lulu黃路梓茵非常恐懼。Lulu說煮海鮮真的很煩,又黏黏稠稠的,生的蝦子會攻擊,炸蝦子時又會油爆攻擊。Jason Wang王凱傑對Lulu說,「蝦子在鍋子裡看不見你,它不會報仇」,讓Lulu笑歪。

最後一道難題則由「大魔王」阿發師出考題。阿發師要求選手在30分鐘內做出佛跳牆,讓選手整個想逃避。飛行饕客王世均執行長對於佛跳牆10多年來研究超過百家,佛跳牆又稱「福壽全」,他特別提供每位選手1份鮑魚,讓佛跳牆更加分;另一位飛行饕客MASA則說有吃過佛跳牆,日本沒有類似佛跳牆的料理,是獨特的台菜。廚佛瑞德Fred則說自己之前也有做過佛跳牆,足足花了3天才做好,選手卻要在30分鐘做完,非常困難。

《料理之王2》每周五晚9:00在ETtoday全平台、每周六晚6點在Jet綜合台播出。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