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恰恰去年宣布欠債2.4億破產,昨日又突然失聯。(圖/翻攝自臉書)
澎恰恰去年宣布欠債2.4億破產,昨日又突然失聯。(圖/翻攝自臉書)

資深藝人澎恰恰去年宣布欠債2.4億破產,9日突然失聯,他隨後也在臉書報平安,風波才告一段落,然而有網友就分析,澎恰恰一失蹤,說不定債主比他的心情更差,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熱議,不少人都贊同他的說法,「債主也真可憐」。

有網友在論壇PTT上表示,通常債主會追債,其實就是擔心人會不見或狀況不好,導致無法還出錢來,而澎恰恰正好處於這兩種狀態,加上他的藝人身分,利用公共資源大肆曝光,對債主也是道德勒索,「你追債這麼緊,萬一我怎樣,你就是殺人犯」。

原PO表示,債主會因此進退兩難,「搞不好現在債主心情比澎(恰恰)更差」,追債不追債感覺都不對,不少網友都附和原PO說法,「債主也真可憐」、「我現在已經覺得他的債主比他本身可憐」、「澎恰恰雖然不是特大咖,但也不是小咖,繼續拚可以還完的」。

然而也有網友為澎恰恰護航,「現在時機那麼差,澎不像曹在風頭上…」、「2.4億很多,為什麼你們都講得很簡單」、「曹倒債才30歲,彭(澎)65歲了,不太能比」,意外掀起熱烈討論。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