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偉演出《尚氣》,傳片酬約2.1億台幣。(圖/達志影像)
梁朝偉演出《尚氣》,傳片酬約2.1億台幣。(圖/達志影像)

漫威首位華人英雄「尚氣」電影《尚氣與十環傳奇》已在台上映,其中的大亮點反派梁朝偉所飾演的「文武」,為該片增添不少色彩,據知當時導演多次接洽,才讓梁朝偉點頭加入,而影帝的酬勞也相當驚人,傳聞價碼高達6000萬港幣(約2.1億台幣),成為演員現身漫威電影首集排行榜第二名,第一名則是演出過雷神索爾姊姊「海拉」的影后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

據《香港01》報導,梁朝偉出道多年個性始終樸實低調,最近他受訪還原加入漫威電影的經過,透露原本經紀人告訴他漫威有個超級壞蛋的角色,有興趣找他演出,但其實多年來梁朝偉只跟熟人合作,和導演Destin Daniel Cretton接洽後,知道對方受《臥虎藏龍》啟發,想致敬心中經典的香港動作片,梁朝偉說,自己一向很相信直覺,感覺可以信任對方,便破例答應合作。

漫威演員首集片酬排行榜,第一名是凱特布蘭琪,第三名則是安東尼霍普金斯。(圖/達志影像)
漫威演員首集片酬排行榜,第一名是凱特布蘭琪,第三名則是安東尼霍普金斯。(圖/達志影像)

而梁朝偉首度從漫威宇宙出道的表現也沒讓觀眾失望,如今在各地締造出好票房及口碑,連主演劉思慕也鬆了口氣,打趣在推特上反嘲笑當初不看好他們的人。此外,梁朝偉這回片酬傳為高達6000萬港幣(約2.1億台幣),遠勝許多漫威巨星首集拍片價碼,從第一名起是「海拉」凱特布蘭琪9721港幣(約3.4億台幣),接著是梁朝偉,第三名則是「奧丁」安東尼霍普金斯。

緊接在安東尼霍普金斯後的是「驚奇隊長」布麗拉森、「神秘客」傑克葛倫霍、「奇異博士」班奈狄克·康柏拜區,而「漫威三巨頭」中「鋼鐵人」小勞勃道尼傳聞首集片酬只有50萬美金(約1300萬台幣)、 「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則是100萬美金(約2771萬台幣),「雷神」克里斯漢斯沃更少,僅有15萬美金(約415萬台幣),令人意想不到。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